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带队深入各区县检查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彭涛)6月8日至9日,市长黄志光带队冒雨深入各区县检查指导救灾复产工作,慰问受灾群众。黄志光强调要把救灾复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加强领导,振奋精神,立足自救,艰苦奋斗,全力以赴加快救灾复产工作,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8日一早,市长黄志光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带领市财政、农业、交通、民政、水利、渔业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冒雨翻山越岭来到大南山深处的潮南区成田镇沙陂村,了解由于受台风“珍珠”和暴风雨袭击出现山体滑坡威胁村民生命财产情况,同大家认真研究

防范措施。紧接着,黄志光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潮阳区和平镇南中围,踩着泥泞的堤路走下船,到练江查看受损的堤围。随后,又奔向海门镇北门居委,深入到受灾群众家里慰问。下午,黄志光一行前往金平区梅溪河右岸岐山堤围、龙湖区外砂河李厝堤围,查看韩江堤围水损状况。接着又深入澄海区了解农田养殖受灾情况,同当地干部群众研究恢复生产工作。

  昨天上午,市长黄志光和市领导罗仰鹏、苏耀光带队前往南澳县云澳渔港了解渔船受损情况,并驱车环岛检查山体滑坡受损道路,深入到走马埔村,看望灾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灾害。

  昨天下午,黄志光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各区县和有关部门救灾复产工作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救灾复产和灾后救济工作。黄志光指出,尽管台风“珍珠”给我市造成重大损失,但目前全市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很好,没有怨天尤人,没有“等、靠、要”的依赖思想,救灾复产工作总体上进展顺利。但救灾复产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进一步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振奋精神,立足自救,发展生产。首先,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救灾复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一项民心工程抓实抓好。各级各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农家农户,帮助指导救灾复产工作。其次,要把握好当前救灾复产的形势,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继续把救灾复产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克服“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和畏难情绪,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把思想统一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立足自救,发展生产上来,缩短救灾复产工作周期,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第三,要突出重点,帮助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活生产问题。

  千方百计为农民创造生产条件,让他们尽快恢复种植养殖。全面修建受损的道路,确保交通畅通安全。抓紧重建修复倒塌危房,使居者有其屋。利用休渔季节,尽快做好受损渔船的大修和重购,让渔民能及时捕捞生产。及时做好受损校舍的修复工作,帮助受灾的工厂企业恢复正常生产。争分夺秒抢修加固受损的水利设施,确保尽快排险。抓好救济工作,为受灾群众解决生活生产困难,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第四,全面启动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发动的救助机制。在各级财政积极筹措资金投入的同时,要发动全社会救灾捐赠,采取“一帮一”的帮扶形式,帮助住房倒塌无家可归的家庭重修住房。多渠道多形式筹集资金,统筹安排,重点倾斜,解决灾后复产问题。第五,要树立防大灾抗大灾的思想,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灾抗灾能力。加强水利设施管理,对违章占用江河堤围的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黄志光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认真核实损失情况。对所有捐赠救济都要建立台账,张榜公布,接受监督。在抓救灾复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面上工作,做到“两不误”。

  市领导罗仰鹏、黄奕锋、陈茸、苏耀光等以及各区县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