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南宁倾力筹备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04 中国新闻网

  

广西南宁倾力筹备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六月一日下午,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十五周年纪念峰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简称“三会”)指挥中心在广西南宁揭牌,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新址揭牌仪式同时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三会”指挥中心总指挥李金早出席仪式并揭幕。经中国与东盟商定,“三会”将于十月一日至十一月三日

在南宁举办。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 (马海燕钟啸灵)“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南宁市今年将投入一百六十多亿元人民币,加强和完善展馆、宾馆、口岸、交通、通讯等配套设施,为参会参展客商提供更为人性化、更舒适便利的服务。”这是记者从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果展”获得的信息。

  本届博览会将设立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和“魅力之城”等四个专题,每一个专题都突出专业特色,重点引导中国和东盟国家双边贸易额较大、相互有市场、有潜力的商品参展。

  本届博览会将充分利用中国对东盟国家增加五十亿美元优惠贷款和优惠出口买家信贷的政策,重点征集和推出中国与东盟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努力提高投资撮合成功率。

  据了解,此届博览会将设总展位数三千个,其中室内展位两千五百个,室外展位五百个。东盟国家展位数将由第二届的七百多个增加到一千个,占博览会展位总数的三分之一。

  第三届博览会在贸易配对和项目撮合方面的力度更大,进一步拓宽采购商、投资商、引资商的组织和邀请渠道,更加注重专业化和规模化。预计第三届博览会境内外采购商将达三万人,促进供求互动的能力将明显提高。

  正在加紧建设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拥有十八亿消费人口、两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一点二万亿美元贸易总额,是世界第三大自由贸易区。二00二年至二00四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以年均百分之三十八点九的速度增长,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一千三百多亿美元。

  二00三年十月,温家宝总理在第七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倡议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这一倡议得到各国领导人的普遍欢迎。

  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共接待海内外观众三十五万人次。中国和东盟各国共举办了二十六场投资洽谈会,签订合同金额近一千亿元人民币。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累计交易总额十一点五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第三届博览会将于今年十月举行,累计交易总额预计将超过前两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