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题:中国经济信息

  内地黄金租赁业务渐受推崇

  抢得头筹的中国建设银行近日表示,其苏州分行与泰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已签订《黄金租赁业务总协议》,这意味着建设银行黄金租赁业务正式推出,成为国内同业中首个

正式推出黄金租赁业务的银行。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黄金租赁一方面刺激了黄金消费,另一方面也增加黄金市场流通性,进而盘活黄金市场。(魏晞)

  北大与必和必拓联手推出全球公共政策高级培训项目

  全球最大的多元化资源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近日与北京大学合作推出了面向国内高级政府公务员的一项新课程。根据合作协议,必和必拓将在今后五年内向北京大学捐赠一百万美元,并将与学员分享其在与公共政策相关领域内的丰富知识及经验。

  这项全新的课程旨在拓宽中国高级政府公务员在经济及管理问题上的基础知识,帮助拓展思考及分析问题的方法,从而进一步提升政府公务员的业务能力。(俞岚)

  中国平安首个附加终身医疗险登陆市场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近日推出附加“守护一生”终身健康保险,这是平安推出的首个附加终身医疗险,涵盖多达八种医疗保险金:住院日额保险金、重症监护日额保险金、急救运送保险金、住院门诊保险金、重大手术保险金、特别病房保险金、特别住院日额保险金、住院营养日额保险金。(俞岚)

  华为收购港湾网络 设备商市场加快整合

  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近日宣布和港湾签署谅解备忘录,二者就收购港湾网络达成共识。

  今年开始,全球的电信设备商已经开始新一轮的合并潮流。前不久,朗讯和阿尔卡特宣布双方达成合并协议。对于面向全球电信市场的华为而言,提高规模效应,增加竞争力是当务之急。(刘育英)

  中国银联正式启用银联卡持卡人境外服务电话

  记者近日从中国银联获悉,国际八零零业务的银联卡持卡人境外服务电话于日前正式启用。首批开通八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泰国、日本、美国、德国和法国。

  据中国银联有关人士介绍,银联卡持卡人可在上述国家通过固定电话、公用/IP电话等方式拨打该国服务电话,直接与中国银联客户服务中心取得联系,享受快捷、优质的二十四小时服务。(刘长忠)

  中国第四家民营航空公司首飞桂林

  中国第四家民营东兴航空公司一架漂亮的紫罗兰航班,近日满载着一百二十八名乘客从武汉成功飞抵桂林,这是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的航班第二次进入桂林国际机场,自此每两日一班的桂林至武汉航线正式开通,民营航空公司的加盟,为桂林的旅游注入了新鲜活力。(黄山 周利朔)

  广日电梯踏足专用车市场

  广州广日集团投资组建的国内最具规模的专用汽车生产企业——广日专用汽车公司近日正式开业。广州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产业由此形成完整的产业群,并以技术合作方式将世界最大的专用车制造商日本新明和引入广州。

  广州已先后引入日本本田、日产、丰田三大汽车制造商,建成广州轿车生产基地。(王华)

  中国首个“金属零件和模具快速制造基地”落户广东佛山

  中国首个“金属零件和模具快速制造基地”日前在广东省佛山市落户。

  佛山金属零件和模具快速制造基地拥有中国唯一的一台“无模铸型快速制造设备”,“金属零件和模具快速制造技术”则是佛山水泵厂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合作,自主研发的将快速成形技术(RP)应用到传统砂型铸造的一种创新工艺,是目前国内快速成形领域的最新成果。(孙建驹 彭丰光)

  山东海化建成世界最大的氯化钙生产基地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氯化钙厂新开发的年产二十万吨氯化钙项目,近日投料试车一次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至此,山东海化百分之七十四以上固体氯化钙的年生产能力达到了三十五万吨,跃居世界第一。

  据统计,山东海化的氯化钙系列产品八成以上出口俄罗斯、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和中东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内外用户中享有较好的信誉。(张勤业孙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