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病对虾死亡率51.8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上个月我省水产养殖测到38种病害

  本报讯 (记者 陈进容) 根据专家预测,本月鳗鱼要预防烂鳃病、寄生虫病,而贝类和藻类等种类病害仍较少,但应防范环境引起的疾病。

  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的消息,5月份我省测报的5个养殖大类,20多个养殖品种中,

共测报到38个病害种数,主要养殖品种中除了石斑鱼、大菱鲆、梭子蟹和缢蛏外,草鱼、鳗鱼、大黄鱼、牙鲆、石斑鱼和对虾等均发生了病害。

  我省主要经济鱼类草鱼在上个月共发生了14种病害,主要是赤皮病、烂鳃病和肠炎病以及寄生虫病等,发病率较上月有所下降,死亡率则上升。受台风“珍珠”影响,上个月我省对虾发生了红体病、弧菌病、白斑病、软壳病,总的平均发病率和发病死亡率分别为19.45%和51.82%。

  专家预测,下一阶段,草鱼除上个月出现的3种病外,还会出现寄生虫病;大黄鱼可能主要是继发性细菌感染病;海水网箱养殖鱼类主要病害仍可能是溃烂病;红体病和环境引起的疾病可能是对虾的主要病害;鲍鱼的病害仍可能是弧菌病和脓包病;其他贝类和藻类等种类病害仍较少。

  专家建议,6月鱼类食量剧增,应注意掌握投饵量,以免饱食或过量摄食后引起缺氧或病害及不必要的事故发生;尽量提高水位,增大水体。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