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得指定教辅内容考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省教育厅要求:每科只能使用一种教辅材料

  本报讯 (记者 吴慧泉) 选择教辅材料是学生和家长的个人行为,学校和教师不得指定或强行统一组织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不得指定教辅材料的内容作为考试内容。

  昨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

求,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应成立教辅材料审读委员会,负责教辅材料审读工作;审读委员会的成员必须具有高级教师职称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且能秉公办事。

  《通知》要求,按每个学科每种版本向社会推荐公布两套高质量的教辅材料,供学生和家长选择使用。审读的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学校可根据学生需要,从中向学生推荐符合本校各学科教学实际的教辅材料,每学科只能使用一种教辅材料。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发行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行要求学校订购或随教材搭售任何形式的教辅材料。坚决打击教辅材料发行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行为,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