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访广西壮族自治区李纪恒:乘风破浪 航行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专访广西壮族自治区李纪恒:乘风破浪航行世界

  六月九日晚,广西舞者在演绎壮乡的成婚情景。当晚,《八桂大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揭开“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的序幕。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六月九日电 题:乘风破浪航行世界

  ——专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

  中新社记者 夏晓弘

  二00六北京•广西文化舟今天在北京开幕,此前,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广西文化舟组委会主任李纪恒接受了本社记者专访。

  “二00六北京•广西文化舟希冀首都北京、全国、全世界进一步了解美丽的广西、魅力的广西、活力的广西、开放的广西、文化的广西、充满希望的广西,并将为今年在南宁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及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十五周年相关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使广西更快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李纪恒表示,有着秀美山水以及灿烂文化的少数民族地区广西,正在着力打造一艘文化的大船,乘风破浪,航行世界,满载而归。

  李纪恒说,“今日之广西,经济发展加快,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防安宁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

  他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广西,从国家战略高度上历史性地把广西从边陲省区推向了区域合作和对外开放的前沿。在新一轮开放热潮中,广西不仅在泛珠三角经济区和南(宁)贵(阳)昆(明)经济区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且还将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双向进入的前沿地带。

  “在新一轮区域合作中,旅游业可谓广西对外开放的亮点和卖点。”李纪恒说,广西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广西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和崭新的国际发展空间,旅游业正成为广西与东盟实现经济对接的最具潜力产业之一,也将成为最先获益的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东盟各国已经成为广西最大的海外旅游客源地之一。越南、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尼已连续多年位居广西十大海外客源国。秀美的自然山水风光与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完美结合,促进了广西旅游业的持续发展。据统计,十五期间,广西旅游收入总体呈上升趋势,全区累计接待入境旅游者五百九十三点三七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外汇)十四点三三亿美元,累计接待国内游客二点一四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一千零八十六亿元人民币,全区旅游总收入达一千二百零三亿元人民币。

  李纪恒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地区或城市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市场走势风向标”的会展经济将成为南宁重要的产业。谈到将于今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李纪恒说:“二00六年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恰逢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十五周年和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年。‘三会’并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届时,中国和东盟十国领导人将齐聚广西南宁,中国和东盟、亚洲乃至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南宁、聚焦博览会。”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