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白云机场海关查获罕见走私象牙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罕见走私象牙案

  六月七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在对CZ三0八航班(香港—广州)进行监管时,海关关员在一名也门籍男性旅客的托运行李箱中查获象牙十四根,重约六十公斤,其中最长的长达九

十六公分,重约八点八八公斤。价值二百五十三万元,是该关历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象牙走私入境案。

  经查,上述象牙为当事人在也门当地购买,拟带入中国境内贩卖。经送广东省濒危办专家鉴定,上述十四根象牙均为现代象牙。广州海关缉私局已对该也门籍旅客实施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国华 张璐)

  深圳珠海等地破获多起高速公路犯罪案件

  广东警方日前组织开展打击高速公路犯罪的专项行动,深圳、惠州等地警方在为期五十天的行动中破获多起高速公路犯罪案件,多个车匪路霸犯罪团伙在行动中落网。

  五月十六日,珠海警方一举打掉一个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进行敲诈勒索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三人,缴获作案用的赃车一辆。据查,该团伙在珠海市涉嫌作案超过三十宗。

  六月六日,深圳市警方成功侦破广深高速公路“六.三”持械抢劫大巴案,在宝安区和台山市等地抓获六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赃物手机、港币等一批及部分作案工具。(唐贵江 李喆 肖定东)

  广东东莞关心外来工农村“留守孩”

  东莞市科技局、赣州市科技局、东莞市妇联和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关心“留守孩”的学习进步,首次联合举办“关爱留守孩,科技润心田”的科技交流系列活动,包括参观东莞科技馆、松山湖高新产业园区、虎门海战博物馆,与东莞学生进行“一对一”学习交流,共同完成科技小制作等,激发图强向上的学习热忱。(邱吉灵 马祥正)

  福州沿海偷私渡发案率降至历史最低点

  今年上半年,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查获现行偷私渡案由去年同期的二十七起二百多人,降至七起一百多人,成批集体乘船下海偷私渡得到有效遏制,沿海偷私渡活动发案率降至历史最低点。

  今年以来,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通过专人追逃、异地网上追逃、悬赏重点缉捕等手段,对在逃的大小“蛇头”展开攻势。在大规模、深层次的追捕行动外,该支队还积极开辟反偷渡“第二战线”,动员在逃人员的家属和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各种途径向在逃“蛇头”阐明有关政策和法律,敦促他们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郑积营 林伙星)

  新疆摧毁一跨国贩毒团伙缴获海洛因十二点九一千克

  五月下旬,伊犁警方在云南和广州破获两起特大贩毒案件,摧毁一跨国贩毒团伙,抓获毒贩九人,缴获毒品海洛因十二点九一千克。

  据伊犁州公安局禁毒处介绍,五月二十三日,伊犁州公安局打击外流贩毒专案组在云南昆明将正在交易毒品的六名毒犯抓获,缴获海洛因二十七块,共计十二点四四千克。

  五月二十八日,伊犁警方根据线索事先布控,在广州市将正准备交易的二名毒贩抓获,当场收缴海洛因二百二十三克。后经突审,将另一嫌疑人抓获,从其住处缴获海洛因二百四十七克。(蔡立鹏 缑烨)

  仙妮蕾德认养两只成都大熊猫

  仙妮蕾德(中国)有限公司出资十万元人民币,认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两只大熊猫,将它们命名为“仙妮”和“蕾德”。

  据了解,此次认养的“仙妮”为雌性大熊猫,目前一岁半,体重五十三公斤,食欲好,精神佳,喜欢吃竹子和苹果。“蕾德”为雄性大熊猫,二岁半,体重八十一公斤,健康状况良好,活泼好动,喜欢爬树、与同伴玩耍。

  黄河将开始第五次调水调沙同时举办“观瀑节”

  黄河小浪底水库第五次调水调沙六月十日正式开始,历时近月。这次调水调沙的“人造洪峰”流量将达每秒三千五百立方米左右,为黄河历次调水调沙的最高值。因目前小浪底水库蓄水较往年充足,预计今年调水调沙时间将长于往年,达到二十天以上,最大下泄流量将达到每秒三千五百立方米左右。

  届时,河南有关部门将举办持续月余的“观瀑节”,让游客在盛夏时节一睹黄河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开闸时所展现的壮观场面。(史宝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