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为公安就是老大"是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4:0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山西蒲县公安局治安科负责人代文彬因涉嫌滥用职权,被蒲县人民检察院刑拘并逮捕。他说:原来检察院还能管公安,我一直以为公安就是老大呢。 (山西晚报)

  评论

  代文彬从警10年,又担任过公安局治安科负责人,对犯罪嫌疑人须由检察院批捕这点起码常识,无疑应该清楚得很。“一直以为公安就是老大”,源于特权意识无度膨胀。

  在代文彬看来,公安人员在政治权利上处于“老大”地位,就应享有“刑不上警察”的特殊待遇。代文彬在担任派出所长期间因充当走私案主角,受到政治和行政处分后,竟有本事再度回到公安队伍,并担任科室负责人!这充分表明代文彬“背后有人”,甚至有权力不小的“要人”。有重要权力在背后助阵,他代文彬能不自视为“老大”吗?

  长期以来,公安部门及其警察的诸多言行,无不表现着明显的“老大”架势。资深警察代文彬的“以为公安就是老大”,确实是真言。但这又不仅仅是他个人的“心声”,而是整个公安队伍“老大意识”的外露——只是别人没说,代文彬说了而已。

  ——张麦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