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注射了奥美定,现在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4: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有五种情况区别对待,手术很难取出,须定期复诊

  本报讯(记者 李胜安) 奥美定在4月底被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叫停之后,一些曾经注射奥美定隆胸的女士急了,纷纷找整形专家咨询。厦门知名整形专家修志夫说,每天都会有患者来,他5月份以来已为20余名女士做了“清奥”手术。

  修志夫说,从年龄来看,厦门注射奥美定的女士小的只有20多岁,大的约50来岁。从就诊咨询的情况来看,有的没有症状,不痛,乳房内也无硬块,但做B超可发现乳房内有一大块液体,这种情况如果患者同意,可以把这一大块取出来,以防流散,造成不良后果;第二种情况是没有症状但有大大小小的硬块,这时候可以将大块的部分取出,但没法取干净;第三种情况是到处都是散块但无症状,这时可以暂不处理,先观察;第四种情况是有进行性局部疼痛,这时需要找到痛点,把导致疼痛的那块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取出;第五种情况是整个乳房都痛,散硬块到处都是,这时就只有一个办法了——把整个乳房连同胸大肌一起切掉,就像做乳腺癌根治术一样。

  修志夫说,总的来看,不管是那种情况,“清奥”手术都很难将奥美定完全取出来。这就像一块完整的豆腐里面混合了许多沙子,你没法在不损坏豆腐的情况下将沙子一一取出。当奥美定渗透到乳腺或肌肉组织内时,奥美定是没法分离的,取出手术一般需要连同切除周围的乳腺和肌肉组织,手术时间一般需2小时左右。从2000年以来,修志夫做了200多例“清奥”手术,但完全取出来的只有2个人。

  据介绍,奥美定是一种高分子聚合物,实验研究表明,该物质分解成单体后,对肾脏、人体细胞有毒性,不过在临床上尚没有发现毒性,只是发现结块产生的疼痛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频率增多。注射奥美定一般在三个月后出现问题,但也有七八年都没出现问题的,国家药监局说“手术失败率为9%至15%”。

  另据报道,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的整形科医生还提醒患者,残留的奥美定会对人体产生怎样的危害还不好判断,患者要密切留意身体,定期回医院复诊。注射了奥美定但从未生育的女性患者,不提倡对未来的孩子进行母乳喂养,以免对下一代造成不良影响。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