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会见保通社社长明切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4:30 中国新闻网

  9日下午,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访问保加利亚的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在索非亚会见了保加利亚通讯社社长马克西姆·明切夫,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新闻机构和媒体之间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明切夫在简要介绍了保通社情况后说,保中两国在各个领域有着很好的交流与合作,保通社与新华社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1996年双方就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前

景十分广阔。经过十多年发展,保中两国均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中国的变化更令人瞩目,双方新闻机构和新闻媒体有责任将对方的发展变化情况介绍给各自人民,为此,保通社希望与新华社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并准备向中国派常驻记者,增加对中国的报道。

  蔡武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当前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率团访问保加利亚,必将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保加利亚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国新闻机构和媒体有责任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增加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扩大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蔡武强调,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的一个重要职能就是推动与世界各国新闻机构和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我们支持新华社与保通社加强合作,希望保通社早日在中国派常驻记者,欢迎明切夫社长方便时访华,也欢迎更多的保加利亚记者到中国采访报道。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杨习英鲍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