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上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4:33 深圳晚报

  “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上午启动

  7000年文物和16项文化遗产同时亮相

  本报记者方勤上午9时30分发回报道今天上午,我市“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隆重举行,两个全面展示我市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展览—《深圳

7000年—深圳市出土文物展》和《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隆重开幕。“深圳改革开放十大历史性建筑”同时举行揭牌仪式。

  “文化遗产日”启动仪式由市文化局局长陈威主持,市领导宣布“文化遗产日”启动。随后,莲花山广场邓小平雕像、地王大厦、市委大院及孺子牛雕塑、国贸大厦、电子大厦、上海宾馆、世界之窗世界广场、罗湖口岸联检大楼、深圳博物馆、深圳大学主体建筑等“深圳改革开放十大历史性建筑”举行了揭牌仪式,并由市领导颁发了证书。其后,舞龙、舞狮、舞麒麟、鱼灯舞、客家山歌、水上迎亲等带有浓厚岭南风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现场举行了精彩的表演。

  两大展览气势恢宏,内容丰富。《深圳7000年—深圳市出土文物展》展示了从大鹏咸头岭遗址等遗址出土距今7000年的文物40余件,系统反映从新石器时代中期直到民国时期的深圳历史。同时亮相的《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集中展示了我市初步挖掘出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项目16项。两个展览将展至7月10日结束。

  据了解,为鼓励市民参观,今日全天,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