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色彩旗汇成欢乐海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01 新民晚报

  夜已深,聚集在体育场内的球迷逐渐散去,但世界杯的热潮,正在逐步走向顶峰。

  正如此前所预测的,昨天,天空一扫前几天的阴霾,气温上升至20℃以上,仿佛连老天都在为世界杯喝彩。

  球迷预热

  上午,我们来到慕尼黑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这里曾举办过1972年奥运会。湖边的大屏幕电视已安放到位,不少球迷聚集在屏幕前。慕尼黑的市政厅广场是另一个主要转播点,12时不到,这里已是人头攒动。在众多外国球迷中,戴着彩色头巾、头上插着孔雀翎、身着红色球衣的哥斯达黎加球迷,显得尤为引人注目。他们打着鼓,吹着号,一位同行开玩笑说:“看架式,好像已经赢下了今晚的比赛。”

  “我们没买到票,看来只能待在这里了。”一名哥斯达黎加球迷做了个鬼脸:“早一点来,可以抢占‘有利地形’,到时候人一定很多……”

  人性服务

  国际足联要求,世界杯赛场不得出现赞助商的字样。因而,举行揭幕战的安联球场的门牌,已经被拆卸下来,临时“寄放”在“艺术之家”的楼顶。

  赛前2小时,安联球场有10000个车位的停车场,几乎已经爆满,我们只得把车停在最外侧,步行20多分钟来到球场,没想到,麻烦才刚刚开始。

  在检票时,我们20多人的观摩团中,有5人未能通过身份验证。不过,古板的德国人,偶尔也有通融的时候。一名志愿者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检票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当时出票之后,我们并未及时确定前来德国,所以这些票已经被取消。他为我们重新输入了数据,制作了同一座位的新球票。1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踏上了看台。

  四色海洋

  每个座位下方,都有一面小彩旗,彩旗分为蓝、黑、红、黄4种不同的颜色,球迷所处的看台不同,拿到的彩旗颜色也不同,从而构成多种组合。当开幕式演出达到高潮时,黑、红、黄组成德国国旗的样式;红色构成丝绸,蓝色构成海洋。

  数千名哥斯达黎加球迷,占据了东南角的一小片看台;还有一些身着蓝色球衣的墨西哥球迷,来为美洲兄弟助威。

  美中不足

  揭幕战打得精彩,不过,热烈而有序的气氛背后,还有些许美中不足。

  在我们前往安联球场的途中,路过一条还在整修的主干道,在堵了20分钟仍无法动弹之后,我们只得调头换道。10公里的路程,开了1个多小时。

  此外,每名进入球场的观众都得安检。背包、水瓶甚至是口香糖,都必须一一检查。或许由于版权的因素,不少摄像机被扣留了下来,不过,也有一些人把摄像机放在包里,却没有被查出。

  扣下的东西不断增多,寄取物品也开始手忙脚乱。由于只有一个很小的窗口,一大群人围在一起。一贯严谨的德国人,此时也顾不上那么多了,蜂拥而上,上演了一场“争夺战”。

  当然,世界杯才刚刚开始,由于种种原因,在一些细节上有疏忽。不过,好戏还在后头。特派记者叶晶(本报慕尼黑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