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暴雨袭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台北消息:台湾连日来遭受暴雨袭击,造成交通受阻,农业生产损失严重,岛内居民生活和游客行程受到影响。

  9日以来,台湾各地陆续出现暴雨天气。气象部门统计,10日零时到中午12时,屏东已出现“超大豪雨”,其中屏东玛家乡雨量达到387.5毫米,三地门乡降雨达到356.5毫米。

  在嘉义县阿里山和高雄县桃源,9日、10日的累计雨量已经突破1000毫米。其中,阿里山累计雨量高达1042.5毫米,居全台降雨量第一名。

  据了解,台湾气象部门所定义的“超大豪雨”的标准为24小时累计雨量达350毫米以上。此次强降雨已经远远超过这个标准。

  受暴雨影响,台铁列车10日上午在中北部陆续发生三起意外,造成列车停驶。其中,苗栗至铜锣路段突然发生山崩,导致一趟由台北开往高雄的列车在该路段出轨,包括驾驶员在内的6人受伤。

  高雄地区因暴雨导致能见度不佳,当地港务管理部门于10日上午宣布管制船舶进出港。因为雷雨不断,高雄国际机场10日上午三度关闭,每次约半小时左右,造成航班延误。

  在阿里山景区,道路交通发生多处中断,数百名游客受困山中。

  据“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统计,截至10日上午10时,农业损失已达新台币4亿1300万元,以水果和蔬菜的受损最严重。另外,畜禽损失金额达新台币195万元。

  据媒体报道,暴雨已造成全台5300户停电。暴雨还导致蔬菜价格大涨。台北农产品运销公司的数据显示,10日蔬菜的总平均价格为每公斤新台币30.13元,较9日上涨新台币6.22元,涨幅达2成6。

  气象部门表示,此次强降雨将持续影响至12日。10日、11日两天,台湾全岛都将有大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