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男人 女人 我是老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6:21 四川新闻网

  一位很久没见面---甚至没有联络的女子给我信箱留言:好久没有见面了,你好吗?

  我回她:一年多没见面了,我还好,你呢?

  看了她的回复,我哈哈一笑,那种笑是英雄于悲风和残阳里的笑,豪气干云、不可一世。她是这样回我的:开宝马车了,你说呢。

  也许以前,许多身外之物对我还有一些触动,但是现在---在千金散尽、万水千山走过,人间最恶毒的毁谤经过、最真挚的关爱领略过之后,那些芸芸众生喜欢的阿堵物以及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物品,在我,则真的成了浮云和粪土。

  我曾在自己MSN上的签名里这样说:我不理庸脂俗粉,我不理无聊男。

  虽然身处一个物欲横流的年代,虽然努力让自己去爱财爱色,但是,却总是无法投入其中,甚至很多时候,要用一种孩子的顽皮心态来对付这些,清高、傲慢、愤怒和嘲讽。

  说上面话的时候,我知道自己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也没有矫情的意思;我不是有钱人,而且很穷,人家是一屁股的债,我的债虽然没到屁股上,但是却到了裤裆里----但是我一样坦然欣然,因为我很清楚,我的价值决不是这些小玩意能够打发和抹杀的。

  也许,在那个女子看来,一辆宝马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功,但是再好的车也开不上天堂,不如我的梦想;也许,在俗世男女的心目里,千万富翁亿万富翁已经是天大的成功,但是再多的钱也不能买走世界,于是我依然可以站在世界的边缘嘲弄他们。

  我就是老子,看着天下男女成了财迷。(作者:姚小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