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建成遍布全市的辐射环境监测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0日电据天津市辐射管理所介绍,天津市目前已经建成遍布全市各区县的辐射环境监测网络,80余个辐射环境监测点能够随时监控各个变电站、通讯设施等的辐射状况。

  据《天津日报》报道,随着市民环保意识的增强,人们对于辐射污染的警惕性越来越高。根据天津市辐射环境的具体情况,天津市环保局严格依法行政,严密监控辐射环境质

量,包括污染源监测和常规监测。现已初步选定了24个辐射环境监测点作为重点,负责监测空气、气溶胶、沉降物、地表、海水、饮用水、土壤、地下水、电磁辐射中的环境电场强度,以及无线电干扰强度等十几项内容。

  同时,天津市还将运用高科技手段实施在线监控,建立“安全信誉等级制度”,培养企业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约束行为,并强制收贮放射性废物和放射源。

  据天津市环保局辐射管理部门介绍,目前天津市已经建成较完善的电磁辐射监测网络,只要某处的电磁辐射超标,就能及时地监测到,环保执法人员会立即进行制止、改善。“十一五”期间,天津市还将增加更多的监测点,确保市民群众生活在安全的电磁辐射环境中。

  另据了解,目前天津市对钴60等放射源的监测,也实现了24小时在线实时监控。无论是医院、大学、研究所,还是工业企业、采矿业等,所有应用放射性技术的单位,都在天津市环保局辐射管理所的在线监控范围内。对放射性物质的监控,也遍及天津各个区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