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中国人的影子无处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10日电(记者柴骥程)"虽然中国队无缘这届世界杯,但是,在世界杯赛场内外,中国人的影子无处不在。"浙江狮丹努(SEDUNO)服装集团的总经理吴忠宝说。在德国慕尼黑安联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开幕式上,德国球迷将身着整齐划一的球迷服为主队呐喊助威,这些球迷身上的许多队服正出自狮丹努集团的生产车间。

  去年年底,经过进口商的牵线搭桥和一番激烈竞争,狮丹努集团终于从德国国家队

的服装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手里得到了75万套德国国家队球迷服的独家生产订单。因为非常抢手,在一些球迷专卖店很快被抢购一空,阿迪达斯马上又追加了10万件订单。

  最近,阿迪达斯又把皇家马德里、AC米兰、切尔西等几家世界著名足球俱乐部的球迷服长期订单留给了狮丹努集团。据介绍,这笔订单的总数高达200万件。

  除了球迷服,亮相在德国各大体育场馆的旗帜,不论是拿在手上的,还是插在车子上的,很多都是中国的工人制造的。浙江朗莎尔·维迪(SSMZ)服饰公司专门为参加世界杯的11支球队生产的225万面球迷呐喊旗,成为从各国球迷的抢手货。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生产的只是一部分,还有一些中国的企业也在制作相关的旗类产品。

  在中国南方的一个小镇上,一家名叫上虞盛禾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小纺织厂,也同样因为参与了世界杯而开心。他们赢得了为德国客商制造150万条世界杯赛事专用披肩毯的订单。5月下旬,这批毛毯已经全部缴货完毕。

  一家温州的打火机制造企业则被世界杯组委会选中,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专用礼品的生产机会。该公司生产的两款金属打火机,成为德国世界杯授权的指定礼品。这家公司董事长黄发静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对我们来说是很高的荣耀,为以后更好地进入欧洲市场打下了基础。"目前,这家中国公司生产的十多万只专用打火机已向世界杯组委会交货。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