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何时申办足球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7:51 红网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在德国拉开战幕。世界杯硝烟再起,成了世界足球迷的狂欢节日。这场豪门盛宴没有中国球队的参与,不能不说是遗憾。但我们球迷依然激情到HIGN,为我们喜欢的球队呐喊助威,怎么能说足球和我们国人无关呢?因此,我想大声呼喊:世界杯,你何时来到中国!?

  有的人也许会疑问,就我们中国足球那点水平,还有脸申办足球世界杯?我要说:

世界杯是世界杯,中国足球是中国足球。两者有联系,但没有必然联系。足球是世界的,我们中国人不要总是抱着弱国心态,要以一个强者的姿态邀请世界高水平的球队到伟大的中国赛场上。作为东道国,我们的球队有当然的入选资格,这也是一个难得的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机会。

  奥运会、足球世界杯和F1是世界三大运动。2008奥运会在北京举行,F1也在上海落地,而足球世界杯呢?什么时候才来到中国啊!在我看来,足球世界杯的魅力在某些方面超过奥运会。F1那种不符合中国国情的精英赛事更不能和平民的、通俗的、草根的足球相比。奥运会、足球世界杯和F1被有人誉为“三大印钞机”。就成本来看,F1的投入是全新的,巨大的,对国人来说却又是阳春白雪式的小众赛事;而足球不同,场地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改进翻新,更是下里巴人式的大众运动,即使申办不成功或者比赛结束,场地依然可以为大众服务。2006年许多中国人千里迢迢赶到德国看球,如果赛事就在家门口,就不必隔着电视屏幕、不必昼夜颠倒的熬夜观球。到现场看球去!这是多少球迷的夙愿啊!中国人口基数大,球迷数量亦是巨大的,市场潜力惊人。申办世界杯比F1的性价比更高,影响力更大,对中国人的受益更大。

  巴西是足球王国,中国亦是足球的故乡。虽然现代足球起源于英国,但从古文献的记载来看,早在《战国策》就有“蹴鞠”的记载。国际足联官方也承认了足球是由“蹴鞠”演变而来的,宋元时期“蹴鞠”更是达到顶峰,风行华夏大地。世界杯如果在中国举行,足球就有点“荣归故里”的感觉了。中国有足球的历史,有对足球的热情,更有对足球运动的强大需求,中国申办成功“足球世界杯”的成功率还是很大的。

  足球是阳刚的、激情的、健康的,世界杯比现在国人热中的林林总总的“选秀运动”更有意义。足球无国界,但我们不能回避足球还是有其地域性的。世界杯的球队毕竟是代表着国家参赛,“代表”的背后是本国民众的支持。在世界杯地舞台上看到中国球队的矫健身影,全国人民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和狂欢,那将极大地提高中国人民的凝聚力!

  2006年,我23岁。希望在我还有体力,还有激情的美好时光中,能够在自己家门口体验足球世界杯的魅力。

稿源:红网 作者:普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