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多家航空公司探讨“航班延误”争端化解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0日电(记者陈净植周青梅)10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与乘客代表、媒体代表济济一堂,在长沙共同探讨因“航班延误”造成航空公司与乘客产生争端的化解良策。随着航空运输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航班延误频频出现,乘客“维权”争端事件也屡屡发生。航班延误成为了航空公司的工作难点,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长沙空中交通管理中心凌海介绍,造成航班延误的常见原因有两个,一为天气原因,二为空中交通管制流量控制。一些乘客常常不明白,出发地、到达地的天气明明很好,航空公司却通知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延误。凌海解释,天气原因是指出发地至到达地飞行全程的天气变化,其间还包括未来天气发展预测情况。

  凌海说:“汽车如果堵塞了可以停下来等,但飞机是不可能停在空中的。当航路拥堵时,空管部门必须也只能采取流量控制以减少拥堵,而有的乘客却难以理解空中管制这一解释。”

  一位名叫张茧的乘客代表认为,“信息不对称”是乘客“维权”事件频现的根源。张茧认为,乘客应该享有知情权,航班为何延误、延误多长时间,乘客应该享有那些权益,获得那些补贴。

  会上,深圳航空公司拿出了一份正在修订的《顾客服务指南》“白皮书”。书中明确了航班延误4小时与8小时以上的赔偿标准。乘客的知情权正在日益得到重视,据悉,南方航空公司的“乘客指南”也在制定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