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在广西旅游嘉年华”在京掀起壮乡“旅游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赵文)由广西风情摄影、旅游景区图片组成的“美景长廊”,按比例缩小的友谊关城楼、来自壮乡14个城市的民间手工艺人和美食高手现场烹饪表演……“美在广西--旅游嘉年华”大型旅游宣传促销活动10日在京城拉开帷幕。

  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美在广西--旅游嘉年华”活动于10日至12日在北京市朝阳公园举行,通过“美景长廊”“美艺长廊”“美的民族”

“美的推介”和“美的合作”四大板块,结合大型展演以及群众参与的方式,向首都及全国人民宣传广西旅游资源和人文风情。

  “美景长廊”让观众在150米长廊行走中欣赏到广西风情摄影和景区图片;“美艺长廊”里广西主要的旅游工艺品、传统美食和土特产等都由民间高手现场展示技艺;“美的民族”则由300人组成的7支表演队伍,演绎壮族歌仙刘三姐嘹亮的山歌、侗族等少数民族原生态歌舞和民族民间绝技,更有邀请观众参加的竹竿舞等互动节目。

  在“美的推介”和“美的合作”环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将于12日召开“美在广西”旅游推介会暨旅游合作签字仪式,向首都同行和媒体推介广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

  此次活动是“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广西文化舟”活动于6月9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分为“风情广西”“魅力广西”“美在广西”“激情广西”“开放广西”“送福奥运”六大板块。

  广西背靠大西南,临近粤港澳,面向东南亚,与越南山水相连,沿海、沿江又沿边,是大西南出海重要通道,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前沿,旅游资源丰富。以桂林山水和百色大石围天坑群等喀斯特地貌景观为代表的自然风光、以北海银滩、钦州三娘湾和防城港金滩为代表的滨海情韵、以大新德天跨国大瀑布和凭祥友谊关为代表的中越边关览胜、以壮、瑶、苗、侗等少数民族为代表的民俗风情以及以兴安灵渠、宁明花山壁画、刘三姐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风采和红色旅游是广西旅游的“六大特色”。

  广西目前共有各类景区800多个,其中国家级和省级风景名胜区34处、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10处,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90处。(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