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三驾马车各就各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22:47 环球时报

  

德国三驾马车各就各位
巴拉克
德国三驾马车各就各位
克林斯曼
德国三驾马车各就各位
贝肯鲍尔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国家队教练、国家队队长,还没有一届世界杯能像德国世界杯这样,把本国足球界的精英全部调动起来,在自己家里搞一场华山论剑。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初,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成就了第一代“德国的三驾马车”,现在,贝肯鲍尔、克林斯曼和巴拉克,又组成了今年德国世界杯的“三驾马车”,德国世界杯能否“功德圆满”,就要看他们如何协同作战了。

  绿茵起家各有绝活

  “球王”的头衔曾在贝利与马拉多纳之间摇摆,“皇帝”却始终是贝肯鲍尔的专属,一头金发的克林斯曼凭借快速进球成为“金色轰炸机”,巴拉克被称为新一代德国队核心,不论现在的身份如何,这3人都堪称“绿茵英雄”,同样有着过硬的足球看家本领。

  贝肯鲍尔全新演绎了球场“自由人”的角色,给横冲直撞的德国战车式足球带来了优雅和技巧;克林斯曼作为前锋,擅长抢点过人,1988年奥运会中国队与西德队过招,克林斯曼贴身逼抢贾秀全曾给中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29岁的巴拉克与两位前辈相比,成绩似乎还少了点,但在近年实力下降的德国足球现实面前,德国人也只能把他视为国家队核心,谁让卡恩老了呢?德国战车在经历了进攻乏力的低谷后,终于有了前锋出身的主教练和中前卫的队长,已经蓄势待发。

  英雄相惜难免相轻

  同行是冤家,不仅因为竞争,也因为只有同行,才能知行情,懂门道。贝肯鲍尔和克林斯曼就是这样成为“冤家”的。1990年贝肯鲍尔和克林斯曼携手让德国队捧到大力神杯,2004年,德国队在欧锦赛上铩羽而归,主教练沃勒尔辞职,国家队群龙无首,又是贝肯鲍尔“策动”克林斯曼入主国家队。这对世界杯冠军师徒无疑是想在自家门口再次上演好戏,但师父看弟子带兵,总忍不住想“指教”一二。这两年,贝肯鲍尔可是没少“指教”克林斯曼,先是批评克林斯曼的“美式”体能训练,接着又对他不肯参加“教练峰会”驳自己面子表示不满,热身赛踢平日本,贝肯鲍尔又暗示如果拿不到世界杯冠军克林斯曼就下课走人,其实克林斯曼与德国足协签的合同就是打完世界杯,然后就回美国和老婆孩子享受生活。不知是天性使然,还是在美国受环境影响,克林斯曼对世界杯的“投入”程度远不及贝肯鲍尔,两年来他大部分时间仍住在美国,对待外界的批评或“建议”,他总是平静地坚持自己的原则。很多人认为他有可能创造和贝肯鲍尔一样的辉煌,但他从未表达过这样的豪言壮语。

  大赛当前荣辱与共

  德国队到达柏林后第一场训练,巴拉克的缺席让德国人一阵恐慌,幸亏后来又有消息说,小伤无碍,他仍将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揭幕战即将打响,组委会主席和主教练有什么矛盾已经没人关心,世界杯能否赚钱也没法预测,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巴拉克才是德国人最关心的。身处德国,电视、报纸、杂志,看到最多的就是巴拉克,这个刚刚被俄罗斯大款买走的年轻人正需要一场风风光光的世界杯向德国球迷告别,并向新东家证明“物有所值”。世界杯的成功对贝肯鲍尔来说是“锦上添花”,对克林斯曼也许是完成一份作业,但对于在2002韩日世界杯为德国队立下汗马功劳,最后却因红牌无缘决赛的巴拉克来说,他需要一个世界杯冠军完成从“明星球员”到“伟大球员”的转型。正因为对世界杯的重视,巴拉克之前一直“力挺”克林斯曼,但在热身赛被日本逼平后,他也有点“急”了,对克林斯曼的“重攻轻守”的战术安排表示异议。大敌当前和为贵,在对哥伦比亚的热身赛中,克林斯曼调整攻守,巴拉克全力配合,德国队终于以3∶0的成绩在世界杯开赛前赢回了自信。

  6月9日慕尼黑,德国对阵哥斯达黎加,贝肯鲍尔、克林斯曼、巴拉克,三驾德国马车同时发动,他们的目标是,7月9日,决战柏林。▲

本报赴德国特派记者 姚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