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满城尽带黄绿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22:47 环球时报

  

巴西满城尽带黄绿甲
狂热的巴西球迷在脸上和喇叭上都涂上了国旗的颜色。黄绿色是巴西国旗的主色,也是巴西队征战世界杯的队服颜色。从巴西队前往欧洲备战开始,里约热内卢等城市的巨型建筑物上、林荫道旁都披上了黄绿色的盛装,私家车和普通民居也都插上了国旗。

  在世界杯期间,巴西的一切事务都为世界杯让路。凡是有巴西队比赛的日子,巴西国内的银行都将缩短营业时间。中央银行将最短工作时间从原先的5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

取消了12点到15点不间断营业的规定。巴西股票市场也在巴西队比赛期间暂停交易,以便让股东和工作人员集中精力看球,避免出现差错。

  在圣保罗,球迷们用油彩在马路上画上罗纳尔多等球星的图像。在马里迪饭店,不论是经理、前厅接待员还是餐厅服务员,全都穿上了罗纳尔多的9号球衣。走进旅游公司,迎面站立的不再是笑容可掬的接待小姐,取而代之的是巴西队全体队员的全身纸板像。

  巴西人喜欢到酒吧与朋友们一起看球评球。在圣保罗等大城市的公共绿地上,市政府设置了巨型电视屏幕,让家中没有电视的穷人可以看上球,每个场地可容纳上千人。

  巴西街头到处可见穿着巴西队队服的球迷。服装、广告、旅游和电视机的销售额直线上升,增长幅度巨大。经过一个月加班加点地生产,啤酒商已备足了货。餐馆在世界杯期间一般生意冷淡,但圣保罗一家餐厅别出心裁地推出了小罗烤肉,里约热内卢一家餐厅的招牌菜是佩雷拉大虾,老板说这些菜已预订出数千份。爆米花公司也推出了“世界杯爆米花”,销售额立即增长了4倍。

  巴西全国都认为巴西肯定能夺杯,但也有人指出,尽管有人认为本届巴西队是历届最强的,但过高的期望和优越感反而会使球队缺乏求胜的信念,而对胜利的渴望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本报驻巴西特派记者 张川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