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于掀起“农业学韩国”运动的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0:00 红网

  报告人:项上攀(哈韩县县委书记)

  主持人:项外游(哈韩县县长)

  时间:公元2006年猴月马日

  会议名称:哈韩县掀起“农业学韩国”运动动员大会

  记录人:吴奈河(县办秘书)

  说明:根据会议记录整理,未经项书记、项县长亲自审阅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全县干部大会,会议的主题就是:哈韩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掀起“农业学韩国”运动热潮!对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热烈的掌声)

  对于这次会议,我们哈韩县四套班子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光是对会议的名称,我们就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争论。有的同志提出不同的看法,认为用“运动”这个名称不好。我认为这种看法是落后了,大大的落后于时代了!我们现在的时代是什么时代?是网络时代,是时尚时代,是全球化时代!什么是时尚?怀旧复古、推陈出新就是最大的时尚,所以,“运动”这个词,是一个推陈出新的、时尚的、时髦的词语,你不要再用老眼光看新问题嘛!全球化时代,已经把地球变成村了,就是“地球村”,我们隔壁村韩国,他们开展的就是“新村运动”嘛!他们正是因为开展了“运动”,所以建设好了他们的新农村,这个,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我们哈韩县,与韩国有缘分,名字都搭牢的,哈哈(众人跟着笑)。最近,我们哈韩县四套班子一行12人,去韩国考察了“新村运动”。“新村运动”那个好啊!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榜样!它们给我们树立的最大榜样是什么?不是别的,千言万语就是这4个字:“新村运动”!你看这4个字,把最精华的内容都包括在里头了:新,就是新鲜、崭新,与我们“新农村”的“新”同一个模子里出来的;村,就是农村、村庄,跟我们“新农村”的“村”同一个娘胎里出来的(众笑)。最宝贵的还是“运动”两个字,“运动”就是大规模地、轰轰烈烈地行动起来,我们中国地域这么大,大部分地方都是农村,大部分人口都是农民,大家从事的都是农业,没有轰轰烈烈地动员起来、行动起来、运动起来,我们怎么可能建设好我们的新农村呢!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哈韩县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要学习韩国,就要掀起“农业学韩国”运动热潮!韩国方面,对于我国官员去他们那里学习考察,那个高兴啊,那个欢迎啊!最近有报纸报道说,在未来的3年内,我们中国将派出3万名农业官员到韩国考察学习(项县长插嘴:这个新闻网络上不少了,大家可以去看看6月10日各大网站转载的报道)。是的,这是一个好消息,我国政府在“新农村建设”方面,就是有意取经韩国的“新村运动”嘛!韩国“新村运动”中央研修院就说了,他们要为我国公务员进行“新农村建设”培训,相关协议也签订了。派3万名官员去韩国学习考察“新村运动”,这是真正的好事啊。现在还没有看到正式的文件,消息是真是假还搞不清楚。我怀疑这个消息不那么真实,是因为我认为3万名官员太少了嘛!我们一个县都可以派3千干部去韩国考察、培训、学习嘛!(掌声)我们一个省可以派3万干部去韩国考察、培训、学习嘛!(掌声)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派30万干部去韩国考察、培训、学习“新村运动”也不算多嘛!(热烈的掌声)我们在座的所有干部,都应该去韩国一趟,把“新村运动”的真经给取回来嘛!(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伴随着叫好的欢呼声)

  同志们啊,你们不要担心去韩国考察的经费问题。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光中央就拨出3000亿经费嘛!3000亿经费,拿出3亿、30亿用于去韩国考察,那也是九牛一毛嘛!(掌声,笑声)再说,我们县里自己还可以拿出经费补充进去啊。去韩国的同时,也可以顺道去朝鲜看看,去日本瞧瞧,我们得到的启发就会更多。上次我们四套班子12位领导,去了这几个国家之后,还顺道去了一下澳大利亚,澳洲的农业也搞得不错。我们班子已经研究决定了,下次,我们县准备派出12个考察团去韩国,我们这12位打过前站的领导分头带队,为你们做导游,啊不不,做向导,准确地说是做领导(众笑),下次我们就顺便去一下夏威夷,去一下美国本土,把美国农村建设的真经也顺便给取回来!(欢呼声,长时间热烈掌声)

  至于是否选派一两个农民代表,代表农民去韩国考察,这个问题在班子讨论的时候,也有同志提出来了。我的看法是,我们选派的是代表出去,我们本来就是农民的代表,我们是代表农民的先进分子,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代表农民行事,你说对不对?(众应:对!对!对!)

  同志们,我们哈韩县,要在全国率先掀起“农业学韩国”运动,建设好我们哈韩县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掀起“农业学韩国”运动,首先要掀起赴韩国学习考察的运动!我们的运动搞好了,那就是全国的典型,到时候,全国就可能掀起“农业学哈韩”运动了,那是我们哈韩县的光荣!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标的一定能够达到!(热烈的掌声)

  谢谢大家!(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项外游县长的会议小结:刚才项书记的讲话很好,我完全同意!会后,各部门、各乡镇的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项书记的讲话精神,抓紧落实赴韩国考察事宜,定好出国人员名单,齐心协力,把“农业学韩国”运动推向高潮,切实把我们哈韩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落到实处!散会!

稿源:红网 作者:徐迅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