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荣八耻”漫画评奖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0:09 新文化报

  “这幅不错,构思巧妙,寓意深刻。”“这幅也不错,简单的一个图,就反映出了耻的一面,因引人深思,印象很深刻。”昨日,由吉林省新闻学会漫画委员会会长宋长生、《幽默与笑话》杂志下半月刊负责人周喜悦、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常务理事许澎和本报常务副总编辑任白共同担任评委的“八荣八耻”漫画评审组,对近两个月来读者投送的1058幅“八荣八耻”漫画进行了初步评选。此次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局、《新文化报》联合主办,以“八荣八耻”为主题的漫画征集活动进入了高潮。

  此次活动受到了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热情响应和支持,来自学生、老人、漫画爱好者以及专业漫画家的1058幅作品纷纷通过网络、信件以及亲自送上门等方式汇集在本报。松原的小学生画的“八荣八耻”漫画,王云坤书记为其题字:“画得真好!”

  “红领巾飘胸前,八荣八耻记心间。热爱祖国为荣、危害祖国为耻……”白城市文化小学3年4班的林香隆小朋友的水彩笔画引起了评委的注意。林香隆小朋友用朗朗上口的文字,配上漫画,抨击了有悖社会公德的丑恶现象,博得评委的赞赏。海南省的王英一次选送作品42幅,成为一次选送作品最多的作者。“同一题目创作出这样多的作品,这名参赛者表现出了超强的专业水准。”评委宋长生给予了很高评价。最后,共有30幅作品获得了评审组的青睐,最终评奖结果将在本月15日产生。

  “漫画是一支‘轻骑兵’!”许澎总结本次活动时说,“只有一个主题,一个相同题材,有些作品表现得就很直接,有的作品表现得很含蓄,让人‘嘿嘿’一笑之后,给读者留下的更多是思考。”

  “我们的读者真了不起。”新文化报社常务副总编辑任白在评选结束后感慨道,“没想到读者们投来了这么多优秀的漫画作品,可以说,这些作品在制作上平均水平都很高,形成‘亮点’的关键主要在于内容上的构思,能用漫画的形式表现‘八荣八耻’,是一个创新,把荣与耻用一个定格的画面,将让人笑、又让人心痛的画面展示出来,有它独特的效果,入木三分。”

  本报实习记者 刘炜 窦仲 记者 陈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