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瓯灾后重建 还有5万多人住帐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0:49 东南快报

  

建瓯灾后重建还有5万多人住帐篷

  连日来,建瓯各界人士展开了紧张的灾后重建工作,安置灾民,清扫垃圾。昨日记者了解到,建瓯27万多受灾人口还有5万多人住在帐篷里,救援物资还有较大缺口。

  自救:

  8万多人需口粮救济

  “截至昨晚8时建瓯已经有27余万人受灾!”建瓯市民政局救灾救济股股长吴建勇告诉记者。

  他介绍说,灾情发生后,建瓯民政部门已经安排灾民投亲靠友,或通过街道办事处、村委会将灾民暂时安置,仍然还有5万余灾民住在帐篷里。目前这些救灾帐篷主要分布在建瓯北门芝山、东峰镇张墩村等地方。据统计,因供水工程被洪水冲损的缘故,目前全市仍有30000人饮水困难;有88500人需要口粮救济;有61200人需要衣被……

  “民政部门已经紧急向灾民下拨救济款,但是仍然只能暂时解决困难!”吴股长说,10日,建瓯民政部门已经下拨应急款55万元,今日,建瓯民政部门将再次下拨110万元应急款,同时,发给灾民应急衣被500条、帐篷200多个,但这只能暂时让灾民克服眼前困难,灾后重建还需要当地灾民的自救和热心人士的帮助。

  自救:

  抢险铲车铲坏了

  八角楼位于建瓯市的最低洼处,洪水暴涨时,这里被淹的水位达6米。昨日上午,在仅有2米余宽的八角楼路上,已经两天没合眼的通济街道主任魏世华挥手指挥铲车,来回地奔跑着。“不能停啊!铲车和工人一齐上阵了!”魏主任说,从7日开始,全街道40余名干部就忙开了,他们组织了300余人,对洪水浸泡过的路面进行清理和杀毒。

  “我们急啊!铲车连日不分昼夜清理路面,已经铲坏了一部了!”一名姓张的干部说,在八角楼短短的二三十米长的小道上,两头都用了铲车,中间还有一部备用的。但是,不到一天,一部铲车就“歇业”了。仅仅昨日上午,小型铲车轮胎就被刺破了三次。

杨永文 许艺民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