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引游客156万 第三届崂山旅游文化节精彩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01 青岛新闻网

  吸引游客156万余人次 节会总收入1.2亿元 带动相关产业增收9600万元

   第三届崂山旅游文化节精彩谢幕

  本报讯带着丰收的喜悦,带着更加成熟的办节经验,历时44天的第三届崂山旅游文化节于昨晚在漫天绽放的缤纷焰火中降下了帷幕。盘点成果,这又是一届成功的“以文促旅

、以旅富民”的旅游文化盛会,它促进了崂山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相互融合与快速发展,展示出良好的区域形象,有力地推进了崂山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现代化新城区建设。

  围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本届崂山旅游文化节定位更加准确,“富民”效应更加凸显。初步统计,旅游文化节期间共吸引游客156万余人次,节会总收入达到1.2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增收960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1%、19.2%和64%。中韩枯桃花会、沙子口山海休闲游、王哥庄茶乡风情游、北宅樱桃节等主要板块活动的游客吸纳量和经济收入均比上届有了大幅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尤为明显。

  与往届相比,本届旅游文化节国际特色日趋鲜明,节会规格档次不断提升。尤其是初次落户我国江北地区的国际茶界盛会第九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的光临,使得旅游文化节国际性内涵更加丰厚,这一节会也成为继青岛国际啤酒节后诞生于崂山的我市又一张“城市名片”。期间一系列博览会、研讨会以及品茶、名优茶评选活动的举办,为崂山茶走得更远、飞得更高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举办还促进了崂山区文化、旅游的更加融合,使崂山区以乡村休闲游为主题的旅游资源得到充分挖掘,促进了崂山区旅游产业从单一型向复合型、休闲型、文化型的转变。沙子口山海休闲游推出的“选鲅鱼之礼、尝特色海鲜、品崂山绿茶、观乡风民俗、赏田园风光、探幽谷奇峰、住山海人家”,王哥庄首届茶乡风情游推出的“山谷探幽”和“茶乡休闲游”,北宅樱桃节推出的田园生态游、“北宅有我一分田”土地租赁、农家乐自助风情游等特色活动内容,以其特有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人文旅游内涵,丰富了崂山旅游文化的内容,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推动了第三产业的迅速发展。(霍峰孟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