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承灿烂文明守护精神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18 大江网-江西日报

  

传承灿烂文明守护精神家园
南丰傩舞

  

传承灿烂文明守护精神家园
安义唢呐郭晶摄

  本报讯 记者郁鑫鹏报道: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我省各地结合本地区文化遗产保护的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省领导在南昌主会场出席了活动。

  上午9时,在江西200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会场省博物馆省杂技团表演的《狮子舞》拉开了我省文化遗产日活动的帷幕。主会场上荟萃江西民族民间文化精华的现场表演,博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江西古代文明展》、《江西名窑名瓷特展》等令人们流连忘返。

  各种有地方特色的活动也在全省各地展开。南昌市举办了有关文化遗产知识的系列讲座;景德镇市开展陶瓷类、建筑类、技艺类、民间文艺类的文化遗产展览或展演;萍乡在市区组织了傩舞表演、烟花制作工艺展示等活动,并向市民发放了5000张保护文化遗产宣传单;新余市制作了文化遗产电视专题片;于都县的“红领巾义务宣传队”在革命旧址举行了义务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