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立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19 光明网-光明日报

  省 部 级 领 导 访谈国家广电总局是中央确定的第一批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近日,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接受了记者采访,就国家广电总局如何建立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答记者问。

  赵实介绍说: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国家广电总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认真按照增强素质、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广播影视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构建和谐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贡献力量。为此,总局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广播影视改革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在提高素质、改进作风、扩大服务、促进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党员队伍和职工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为进一步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建立起长效机制,广电总局党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把握了三个方面的重点:一是坚持把先进性教育、党性教育与新闻单位开展的三项学习教育制度化。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水平和职业道德、职业素质。二是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大力推进广播影视节目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提高质量,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节目和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构建和谐文化和建设新农村的目标,落实“十一五”规划的战略任务,着力解决农村群众听广播、看电视、看电影难的问题。她说:“十一五”期间,广电系统要大力实施三大重点工程:第一是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通过有线、无线和直播卫星等多种技术手段,到2010年基本实现20户以上的自然村村村通广播电视,节目内容增加到8套电视,4套广播。第二是西新工程。进一步改善西部地区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和条件,扩大覆盖面。第三是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按照“企业经营、市场运作、政府买服务”的要求,大力推进农村电影发行放映院线制股份制改革和数字化放映试点。今年先在陕西、江西、河南、浙江等综合试点省以及广东、湖南、吉林、宁夏等专项试点省区16个市所辖农村进行试点,以此逐步扩大公共服务面,到2010年基本实现农村群众一村一月看一场电影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