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俄罗斯2050:共同发展战略》俄文版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1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危兆盖)由当代中国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国—俄罗斯2050:共同发展战略》俄文版首发式日前在北京当代中国研究所举行。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兼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朱佳木出席首发式并致贺辞,该书作者之一、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院士致答辞并向中方赠送了该书。

  朱佳木高度赞扬季塔连科院士长期以来为增进中俄两国友好与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俄罗斯科学院与中国社科院和当代中国研究所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指出《中国—俄罗斯2050:共同发展战略》一书是作者基于对中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历史与现状研究、系统展望未来50年的中国发展方向和中俄战略伙伴关系前景、并提出相应建设性意见的鸿篇力作,是季塔连科院士多年来研究中国问题、为中俄两国携手发展献计献策的又一丰硕成果。

  首发式结束后,季塔连科院士和俄罗斯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沙巴林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现阶段的俄中关系”和“俄罗斯与中国在经济与改革潜力上的对比”的专场学术报告。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档案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科院有关单位以及当代中国研究所的专家学者约150人参加了首发式和学术报告会。首发式由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主持。俄罗斯驻华使馆官员也出席了这一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