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款凭空多出1万元 不是自己的钱留着也堵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31 青岛新闻网

  

提款凭空多出1万元不是自己的钱留着也堵心(图)

  李桂芳(左)和李真没把这事当回事 咦?提款多出1万元现金!

  市民李桂芳昨将多出的钱还给银行后说:不是自己的钱留着也堵心

  连续数过三遍之后,家住太康路的居民李桂芳和侄女李真确定从银行里提出的现金中多出了整整1万元,她们没有犹豫,立即将这多出的1万元现金送回了银行。“不是自己的钱,花起来也不舒服,如果留下了,我会觉着堵心的。”昨天下午,李桂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邻居“举报”好心人

  向记者“举报”这件好人好事的是家住洛阳路的徐女士,昨日下午,徐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她听说邻居李桂芳和侄女中午到银行取钱时,银行多给了1万元,李桂芳和侄女发现后又把钱送回去了。在银行取钱还能多提出来,大家都觉得这事挺新鲜的。

  “这没什么好宣扬的”

  记者下午在徐女士的带领下,找到了李桂芳家。得知记者来意后,李桂芳腼腆地说:“这事不算什么,没什么值得宣扬的。”记者了解到,李桂芳今年53岁,是青岛颐中集团卷烟厂退休职工。李真今年12岁,是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学生。李桂芳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昨天中午12时,她和侄女李真去银行提款,需要提33631.82元的存款,很快银行工作人员将业务办好。

  凭空多出1万元钱

  “我在路上就感觉不太对,但没有多想。”李桂芳说,当时,银行工作人员拿出4沓百元钞票时,她就有点纳闷,但由于当时银行里的人不少,她担心在柜台前清点太“招摇”,就连忙装到塑料袋里了。回家后,她让李真数数一沓有多少钱。“我仔细数了三遍,确定一沓共有100张百元的钞票,共一万元。”李真对记者说,她全部清点后,发现多了整整1万元人民币,连忙叫着姑姑一起回银行送钱。“我当时就想做一个好学生、好市民,一点都没想过要留下这1万元。”李真笑着说。

  银行人员连声道谢

  “银行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又回来了,非常激动。”李桂芳说,她们俩从取款到还钱前后总共20分钟,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有1万元现金“失踪”后,正在着急,没想到她们又回来了。“一看到我们回去,他们连忙把我们带进值班室,一直在道谢。”李桂芳说,拿着这钱的话,她一辈子也不会踏实。记者徐勇刘海龙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