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阅卷昨试批 现场保安严密老师卷上要签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32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阅卷真严啊,试卷上还要签名!”这是记者昨日在济南高考阅卷现场听一名阅卷老师说的。据介绍,参加此次高考阅卷的老师昨日已陆续到各个阅卷点报到。记者提前到阅卷现场打探发现,现场保安严密,没有佩带工作人员证件的人难以进入。

  试卷要签阅卷人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大学理科综合试卷阅卷点看到,图书馆楼前高高悬挂起“山东大学高考评卷点”的横幅。“认真细致、严把标准、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十六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阅卷点的门口贴着阅卷老师划分的小组以及当天阅卷安排。

  记者留意到,每名阅卷老师前来领取了证件,同时领取了评卷要求。记者趁机和一名报名阅卷老师聊起来,他给记者看了评卷要求,上面写着六大注意事项,其中包括评卷全部结束,在封包处阅卷人、复核人要签名,而每包试卷的第一份试卷阅卷人要签名等。

  昨日开始试批试卷

  在阅卷现场,记者看到理科综合分为物理、化学、生物等几个组阅卷。在阅卷日程安排上写着:下午3时,阅卷人员要领取阅卷用笔和标准答案,同时展开部分科目试卷的试批工作。而阅卷点内的质检组将负责了解和解答问题,形成最终标准。

  上午11时30分左右,领取了工作证的阅卷老师纷纷离去。一名阅卷老师向记者表示,“我也参加过高考,知道高考对一个学生的重要性。我一定要认真阅卷,给考生一个准确的分数。”

  记者在报名记录上看到,这次参加高考阅卷的老师除了部分研究生外,还有济南以及周边县市的老师。(特派记者王磊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