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太阳能也要讲“绿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34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勇)江苏今后开发太阳能、风力等气候资源,也将关注生态环境,确保项目建设真正“绿色”。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全省气象事业发展的通知》中获悉,该省将全力提高气象预报预测水平,力争到2010年在全国各省中排行前列。

  今后江苏的移动气象观测站将逐渐增多。省政府在《通知》中要求,全省各地要加强气候观测系统、天气雷达、风廓线仪、卫星遥感系统、雷电定位及大气电场监测网、自动

气象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立和完善固定和移动并举的全天候立体综合气象观测系统,不断提高天气、气候预报预测准确率。气象部门要会同交通、海事等部门,加快建立专业气象监测预警服务系统,努力提高低能见度、积雪、结冰、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服务能力。

  《通知》强调,全省今后要重点开展环境气象监测和评估,为制定生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规划提供依据。对城市规划及重大项目建设,各级气象行政主管部门要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避免和减少重要设施遭受气象灾害和气候变化的影响,防止因气候资源开发使用不当而破坏生态环境。

  省政府还要求,全省各地政府要按照“江苏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江苏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要求,成立气象灾害应急指挥中心,重点强化对台风、暴雨、洪涝等气象灾害预警预报和应急响应能力,同时为有毒有害气体及核物质泄漏、区域环境污染、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应急处置提供气象预警和应急保障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