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困井下50小时 3矿工成功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21 重庆时报

  本报讯昨日,南川市后山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施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3名被困在井下长达50个小时的矿工成功获救,无生命危险。

  副市长现场指挥施救

  8日凌晨,南川市南平镇后山煤矿二井突发透水事故,10名矿工被困井下,矿井部分

井巷被水淹没,部分通风系统及全部排水设备遭到破坏。事发后,副市长周慕冰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并立即成立了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紧急制定救援方案,全力施救。

  手工作业挖出逃生通道

  从8日上午开始,救援人员对井下透水层实施抽水作业,采取钻孔插管的方法向井下透水层不间断供给氧气,同时依靠手工作业快速掘进一条逃生通道。

  获救3人生命体征正常

  昨日凌晨4时50分,经过50个小时的全力营救,被困在井下切角上山碛头的矿工沈仕华、张明伟、蒙仕怀3人成功获救,随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3名幸存者生命体征正常,均无生命危险。南川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坚守现场抢险施救。目前,抢险施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