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楼坠下的钢筋直戳脑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09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李斐铭 胡灵敏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早报讯 “钢筋从后脑勺穿进,左腮穿出,把脑袋里的重要部位都戳穿了,估计生还希望不大。”昨天下午,东阳白云街道某民房施工工地,发生一起事故。正在干活的40岁重

庆籍民工李某,被一根从3层楼上坠落的粗钢筋戳穿脑袋。截至发稿前,东阳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还在全力抢救。

  目击者称,昨天下午,李某正在和工友一起吊钢筋,他在下面捆扎,工友往上拉。当一捆钢筋吊到3楼高度,工友们准备收绳时,不知什么原因,其中一根直径10毫米、长9米的螺纹钢突然滑出吊索,笔直往下坠落。

  说时迟那时快,尽管上面工友大声呼叫,李某已躲闪不及。掉落的钢筋正中李某头部,等大伙从3楼冲下来时,李某已血流满面,不省人事。工友们一边打120,一边用钢筋钳将露在外面的钢筋钳断。

  李某被送到东阳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后,医院立即组织专家进行会诊。记者在急救室看到,一根长满铁锈的螺纹钢从李某的右侧后脑勺顶部穿入颅内,并从左侧腮帮子穿出。“李某送进医院时,已陷入深度昏迷,双侧瞳孔都已散大,呼吸也很微弱。”组织抢救的医院脑外科主任蒋永进说,抢救的关键是把钢筋从脑子里取出来,但坚硬的颅骨已把钢筋牢牢卡住,取钢筋的手术十分困难。即使成功取出钢筋,汹涌的出血将无法控制,所以,李某生存的希望非常渺茫。

  蒋永进称,如果李某当时戴了安全帽,伤情可能会轻许多,甚至不会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