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高考违纪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16 今日早报

  今年高考违纪情况

  ●山东省考试院在日前举行的高考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06年高考期间,实考人数为703381人,缺考人数为13192人。初步统计显示,全省违纪作弊人数为224人。

  ●54名闽籍考生在今年高考中被发现存在违纪作弊行为,福建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

表示,全省考点基本使用了网上巡视系统和电子监控,部分地方还使用了手机信号屏蔽系统。考场整体秩序井然,但仍发现违纪作弊考生54名。

  ●在7日、8日两天的高考中,陕西省咸阳市风轮中学考点先后查出28名涉嫌替考者。28名涉嫌替考者参加的是单独招生考试,这种考试是面向中职学校举办的一种高等院校选拔性招生考试。咸阳市渭城区招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部分考生大部分为社会在职人员。

  近年重大高考舞弊事件

  ●2000年高考期间,湖南嘉禾一中高考考场发生大规模舞弊事件。一些考生公开传递纸条,交流答案,各种明目张胆的舞弊行为使人根本想不到这里就是高考考场,而监考老师们却对此视而不见,情况太混乱时干脆还背过身去,看着走廊。

  ●与湖南嘉禾同时曝出的还有广东电白高考舞弊事件。监考教师、考生和BP机店主共同参与,利用BP机等通讯工具和纸条传递答案。事后,涉及舞弊案的3名教师和3名教育官员分别被判处招收学生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等罪。

  ●在2004年高考中,河南濮阳县三中再次发生大规模舞弊事件。七名老师组成舞弊团伙,用手机彩信传题、数码相机拍题和直接抄写考题等方式将考题带出考场,由专门安排好的答题小组做出答案,再用手机短信等形式回传给交钱的学生。在考前,他们有计划、有目的地向考生收取了20万元,承诺在高考中为100多名考生或提供方便或传递答案。

  据新华社、央视、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