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考证上“手脚”咋做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16 今日早报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在洋县中学查出的两名替考学生,所持准考证上所贴照片与本人“基本相符”,也就是说,在其准考证发放过程中可能就出了问题。昨日,关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准考证办理程序,洋县招办一位工作人员作了详细的解答,他认为在办证过程中,如要做手脚而不被发觉,只有在学校资格审查和贴照片两个环节容易进行。

  据了解,要办理高考准考证,首先由全县各学校审查报考学生是否高中毕业或参加

完高中阶段的各科的会考,然后由学校填写符合条件的学生的情况并报到洋县招办。如果高二学生通过了考生资格审查,也就可能是在这个环节。

  县区招办看到学校通过审查的学生报表后,上报省市招办,领取同等数量的准考证,县区招办统一填写姓名、编号、试场等信息后下发学校。学校再次核对相关信息后,由学校组织考生在班主任的监督下粘贴个人照片,确认无误后上交县区招办。县区招办加盖钢印后留取存根,准考证在考前4天左右下发学校考生。

  在整个办理过程中,要是准考证及存根上文字信息不变,而照片被替换,只有在学校环节容易出问题,因为只有班主任非常熟悉自己的学生,考生照片和姓名可以核对无误。如果在此时粘贴替考者照片,替考者在考试过程中是很难被发现的。

  另一种情况是,考生领到准考证后,将自己照片换成替考者的照片,由于准考证上的照片与存根上的不一致,容易被发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