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县考区约有40名学生无故缺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16 今日早报

  洋县考区约有

  40名学生无故缺考

  学生确认老师私下联系学生“提前高考”

  前天,据洋县中学高二众多学生反映,老师“私下联系”数十名优秀同学“提前”参加了高考。

  记者前天走访了几十名洋县中学高二学生,几乎所有学生都确认,每个班都有老师私下联系学习优秀的同学提前参加高考。高二(一)班的几个学生说,在高考报名前,老师就在班上说过,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提前参加高考,但是谁可以报名由老师选定私下联系,自己不能申报,班上至少有六七名同学参加了今年的高考。

  高二(五)班的同学介绍,他们班至少有6名同学通过了报名,其他同学都非常羡慕,因为根据老师的介绍,大家都认为提前参加高考是一件好事情。

  知情人曝料老师向参考学生收取费用

  昨日,一位自称洋县中学教师的知情者举报,洋县替考事件存在一条利益链:替考事件的第一步是老师联系优秀生,办理准考证。但这些学生要真正参加高考,还要向老师交数百元现金。老师收取这些高二学生的钱后,就要想办法解决他们的报名问题。如有学校领导参与,同样也会得到一定数量的好处。

  据知情人介绍,这些高二年级优秀生参加考试,考试上线的几率明显高于高三差生,使学校高考的上线率能得到有效提高,对学校声誉的提升有很大好处,生源增加,学校自然效益提高。

  招办证实洋县考区约有40人缺考

  记者了解到,在6月7日的考试中,还有两名考生被查出冒名顶替考试。而据洋县考区一考务人员介绍,在8日的考试中,洋县中学考点和城关中学考点几个考场的一些考生无故缺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考务人员介绍,在8日上午考试期间,洋县考区的几个考场出现了考生缺考现象。其中洋县中学考点的第九考场和第十四考场均有两三名考生没来,而这几名没来的考生均正常参加过7日的考试。据这位考务人员说,他现在了解到在洋县考区至少有十多名考生突然无故缺考。洋县招办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今年高考洋县考区共有约40人缺考,除了有十多人一直未参加考试外,其余20多名是在考试中途缺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