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情人”遭现实追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年4月13日,在《魔兽世界中国》主题论坛,一男子发帖称妻子沉迷《魔兽世界》,并在一次玩家聚会后与网名为铜须的男子发生一夜情。此帖随后出现在多家论坛上,网友开始声讨铜须,有网友调查出铜须的姓名、手机号、照片等并公布在网上。此后,网友采用发帖,在游戏中集会、谩骂、“自杀”等方式声讨24岁的在校生铜须,并有网友发布“江湖追杀令”,呼吁社会封杀铜须。

  丈夫发帖称妻子有外遇

  4月13日,《魔兽世界中国》论坛出现一篇名为《2区麦维影歌守望者发生的丑闻:一个让你更珍惜爱人的理由》的帖子,一位网友在帖中称自己那喜欢网游的妻子有外遇。该男子称他也玩魔兽世界,目的是想在虚拟世界里照顾妻子。妻子幽月儿(网名)因在单位不开心,已辞职在家3年多。帖中说:“麦服联盟的‘守望者公会’(玩家自发组织的一个团体)是一个很不错的集体……我也着实为她有这么多虚拟世界里的朋友高兴。这其中就有会长铜须……我出差归来的早上……那天老婆又玩了个通宵,我发现她的QQ没关……平时她聊天都尽量回避我……我打开了她的聊天记录——那一瞬间,我知道了一种感觉:犹如雷击。聊天记录里,一个出轨妻子和第三者的对白如同电影里的情节……”该网友在帖中同时公布了妻子4月9日与铜须的聊天记录。

  网友查出“偷情者”身份

  悲情丈夫的帖子引来网友同情和对“第三者”的声讨,他们利用网络工具,搜寻铜须在现实中的资料。此帖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网友纷纷跟帖声讨铜须。4月15日至17日,网友们集中搜索铜须的资料。搜到铜须曾在河北获奖的经历后,有网友找到了他的真实姓名。随后,网友又在铜须QQ的个人空间找到了他的昵称“稀帅”。得知铜须曾玩过“天堂2”游戏,再结合其QQ号,网友找到了他在网上卖游戏装备的帖子,并找到他的手机号。最后,网友将相关信息同时搜索,找到了铜须的照片。4月17日,网友“超级捣蛋”发表帖子,将铜须的资料集中公布。之后,铜须所在学校的论坛、网络游戏的公会论坛中到处是讨伐声。与此同时,网友也在追查幽月儿的信息,有网友称查到了她的年龄、姓名,并有网友公布“幽月儿照片”。

  网友发布“江湖追杀令”

  网友采用各种方式讨伐铜须,希望社会唾弃他。铜须玩魔兽世界所在的2区麦维影歌服务器中,玩家们组建了500多人的公会“守望慰问团”,声讨铜须。每晚都有数百玩家集结到该区主城内堵城门,有网友甚至发布“江湖追杀令”,其中公开了铜须的真实姓名、所在学校、照片和视频,“呼吁广大机关、企业、医院……对××(铜须原名)及其同伴进行抵制。不录用、不认可、不理睬……在他做出彻底的、令大众可信的悔改行为之前,不能对他表示认同。”该“追杀令”同时质疑铜须所在的燕山大学的教学质量,要学校承担“教育失当”的责任。随后,大批邮件要求学校处理此事。

  铜须网上发澄清视频

  事件发生后,铜须在网上发布视频,否认偷情一事,并称自己无论在网上还是在生活中都饱受骚扰。铜须称自己的MSN被盗,有人冒用他的名字与别人聊天。在铜须公开自己的视频之后,一名自称“幽月儿的朋友”的网友在网上留言称:“作为幽月儿的朋友,我诚恳地希望大家不要再纠缠这事了。难道大家就没有些许的同情和怜悯之心吗?幽月儿近况如下:1.其现在非常消瘦,精神极度抑郁,目前体重仅为80多斤。2.如果你们再这么纠缠下去,作为无聊的看客,幽月儿作为中国公民,保留起诉你们的权利。3.我谴责她的先生谭先生……”

  有人打电话威胁杀铜须

  燕山大学校方称,铜须是该校某继续教育学院2002级计算机系的学生。学校曾向铜须的同学了解情况,他们称,因为铜须游戏玩得好,引起一些网友妒忌,才中伤他。学校说,现在网络上所发的铜须拿着滑板的照片确是他本人的,但是幽月儿的照片“据了解可能不是真的!”铜须的一位同学称,铜须已经回家,“这件事情是他个人的事情,别人不应该插手。”回到廊坊家中后,铜须仍然无法从骚扰中躲开,甚至有人打电话威胁要将其杀死。铜须的父母几近崩溃。

  据京华时报

  链接·名词解释

  ●魔兽世界 《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简称WOW)是美国“暴雪娱乐”开发的一款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第九城市”于2005年6月7日正式在中国内地推出该游戏。一份第九城市的官方文件显示,《魔兽世界》在中国内地的付费玩家数量已超过150万人。

  ●虚拟公会 也称“行会”,是由网络游戏玩家在虚拟世界里自发组织的玩家团体,公会组织结构一般分为会长、官员以及普通会员。在一些比较强调团队合作的网络游戏,比如《魔兽世界》中,一个成熟的大型行会对于玩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铜须事件”中,铜须和幽月儿都属于《魔兽世界》第二大区“麦维影歌”服务器一个叫“守望者”的行会组织。

  ●虚拟婚姻 网络游戏中的婚姻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互相有好感的男女玩家,互称“老公老婆”,以玩笑性质居多。另一种则是网游运营商们设置的一个社交系统,游戏设定为在游戏中结成“夫妻”的玩家会得到一些在游戏中的便利,主要表现为在一起“打怪”的时候会有一定的经验值加成。甚至有网络游戏运营商会给游戏中的“夫妻”设计出虚拟宝宝。据京华时报

  铜须事件进程图

  一男子发帖称妻子幽月儿沉迷网络游戏,并在一次玩家聚会后与网名为铜须的男子发生一夜情

  网友开始声讨铜须,有人查出铜须的姓名、手机号、照片和“幽月儿的照片”等并公布于网上

  网友采用集会、谩骂、“自杀”等方式声讨铜须,要求全社会封杀铜须,还有人威胁要杀死铜须

  铜须在网上发布视频,否认偷情一事。他的同学说,铜须游戏玩得好而遭网友妒忌,并遭中伤

  央视在一个节目中批评一些网民的行为是“网络暴力”,但避免就铜须事件本身做出道德评价

  铜须事件引起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美国一家著名报纸发文激烈抨击中国网民的“暴民现象”

  ·网友观点·

  ●谴责铜须 “这个杂碎必将为此付出代价——任何一个单位都不会接收一个污点名人。我代表中国数亿网游玩家深切鄙视这对狗男女!!! ”“网络就是网络,不应该把网络中的东西拿来破坏别人的现实生活。现实也一样,做什么也别做第三者。”

  ●谴责网民 “很多现象已经司空见惯,只是没有摊开讲。以为多么隐蔽的事,其实众所周知。一公开了,一见别人声讨批判,自己也凑上一份,明哲保身,像是在对外宣称:我可纯着呢,有些人却这么黑暗!”“一个再寻常不过的红杏出墙事件,就因为与网络游戏扯上一些关系,居然闹得沸沸扬扬。真是想不明白,那些公布‘铜须’真实身份,四处搜寻‘幽月儿’,发表文章对此事件津津乐道、居心叵测的伪君子们又有何面目责讨‘人性道德’。”铜须所受的只能是道德上的谴责。但是我们的网友只在道德上谴责似乎还觉得不过瘾,非得要查找元凶,追根溯源,居然查到了铜须的真名、照片,还有若干资料,一并公布于网上。我要说的是,这样的行为显然已经侵犯了当事人的隐私权,是公然的违法行为!

  ●谴责幽月儿 “事件女主人公是自愿不工作的,这样的女人我周围也有不少,纯粹是懒惯了,是又想随心所欲地过好日子,又不想自己去奋斗的那种人,还天天想傍大款,企图不劳而获。”“幽月儿不是一个值得爱的女人,谁敢娶这样的老婆呢,铜须只是一学生,其实这事跟游戏无关,而是一个比他大很多的女人挑逗他,幽月儿有80%的责任。”

  综合新快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