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出口名牌”首批评定4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4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学桦)由省商务厅、发改委等八部门组成的“河南出口名牌”评审组,6月9日正式向媒体发布首批“河南出口名牌”名单,新飞、宇通、豫光、风神等40个出口品牌入选。

  近年来,我省对外贸易始终行进在快速增长的良性轨道上。2005年,出口额达到了51亿美元,是2000年的3.4倍,出口额位居中西部省份前列。

  但外贸出口在扩张规模的同时,出口附加值不高已成为主要问题。目前,我省企业大量从事贴牌出口,出口商品缺乏自主知识产权,特别是缺乏核心技术,品牌附加值低。在商务部公布的2005~2006年度“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中,我省仅有“新飞”入选。

  省商务厅对外贸易管理处处长孙哲说,此次评选出口名牌,目的也是为了培育和发展我省自有品牌商品出口,带动更多的外贸企业树立品牌意识。

  据了解,对入选“河南出口名牌”的企业,我省按上年度海关统计出口金额,分档次奖励。此外,在进出口配额、参加境内外知名展览会、政府采购、技改贷款贴息等方面,入选出口名牌的企业也将享受优先支持的待遇。

  根据评选规则,“河南出口名牌”今后每两年评选一次,入选名牌有效期为两年,到期后自动失去资格,再参评须重新申报。②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