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学者聚焦新一轮税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0 中国青年报

  欧垣

  2006年中国税收高层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增值税转型与两税合并”。来自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税政司、商务部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政府机构和科研院校的官员、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与会的官员、学者就税制改革的总体思路,以及应该如何建立和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税收制度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者认为,新一轮税制改革的核心内容——增值税转型与企业所得税制改革所需要的条件已基本具备,增值税转型与企业所得税合并改革,已经正式写入国家“十一五”规划。可以预测,在未来的5年我们将面临一场以增值税转型和企业所得税改革为重头戏的新一轮税制改革的攻坚战。目前,两个企业所得税法的合并也已经列入全国人大今年的立法计划,有望在今年完成立法程序。这使得人们有理由对此予以特别的关注。

  鉴于税收在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税收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为了更系统地探讨社会公众关心的税收话题,此次论坛还在各分会场就税收与民生、企业所得税改革等议题与与会听众展开互动式讨论,搭建起官员、学者与公众交流的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