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宣传系统向百色捐款1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市宣传系统援助百色修建红七军、红八军会师旧址40万元,援建乐业县技工学校100万元。此外,广州市民政局捐助“五保村”建设资金60万元,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扶助百色市皮防医院项目50万元。

  本报百色电 (记者刘旦)广州市宣传系统援助广西百色革命老区140万元捐款仪式昨天下午在乐业县红七军、红八军会师旧址举行。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中国扶贫基金会

副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百色市荣誉市民陈开枝,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以及百色市、乐业县主要领导出席仪式。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扶助百色市皮防医院项目50万元,广州市民政局向百色市捐助“五保村”建设资金60万元仪式也于6月9日晚举行。

  此次由朱振中、陈开枝、陈建华率领的广州市赴百色帮扶考察团一行40人9日下午抵达百色。帮扶考察团先后考察了百色祈福高中、百色高中和红七军、红八军会师旧址,并出席了百色祈福高中办学成果汇报会、百色高中少数民族助学班教学成果汇报会。

  朱振中在百色祈福高中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百色祈福高中的老师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百色祈福高中学子们勤奋向上的朝气让人感动,彭磷基先生无私捐助的爱心让人感动。他同时寄语同学们,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嘱托,认真学习,掌握知识,为报效祖国、报效人民、报效家乡打下基础。

  陈建华在广州市宣传系统援助修建红七军、红八军会师旧址40万元、援建乐业县技工学校100万元的仪式上也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他说,广州市宣传系统利用自身的优势,帮扶小平同志战斗过、孕育了小平理论的红色土地,感到非常光荣。多年来,广州、百色亲如一家。我们帮扶百色老区,就是想让老区尽快脱贫,让老区人民尽快过上富裕安康的生活,让老区人民的后代接受更好的教育,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百色市委书记梁春禄代表百色市党政和百色近400万人民欢迎帮扶考察团时说,10年来,百色的发展无不倾注着广州亲人的真诚关怀和帮扶,凝聚着广州、香港和澳门各界人士的浓浓爱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