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德堡号水手选拔今终极PK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哥德堡号水手选拔今终极PK
水手在学厨艺 记者 骆昌威摄广州电视台34频道将于今天19:00对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经过重重选拔,决赛的20名男女选手已经在培训基地雪藏多日。除了过硬的英语能力和身体素质,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有的会多国语言,有的会用手指书法,有的是游泳冠军,有的会拉动听的小提琴……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 实习生郑晴虹)“海上丝路魅力水手选拔大赛”总决赛将于今天19:00在广州电视台34频道进行现场直播,非常欢迎广大市民读者届时观看。选手们的表现还将通过大洋网的网上直播向国内外各界展示。

  经过重重选拔,决赛的20名男女选手已经在培训基地“雪藏”多日。除了过硬的英语能力和身体素质,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有的会多国语言,有的会用手指书法,有的是游泳冠军,有的会拉动听的小提琴。与此同时,大赛组委会精心准备的、由知名品牌“特乐路”提供的“神秘水手鞋”,也将在今晚的决赛现场亮相。

  为了加强选手对粤菜知识的了解,昨日中午,选手们来到位于滨江西路的广州酒家学习参观。曾作为中国厨师代表队的领队前往美国参加国际美食大赛的广州酒家滨江西分店总厨师长吴自贵先生,向选手们仔细介绍了粤菜的历史和代表作。

  本次20名决赛选手中,以有过工作经验的白领和公职人员为主。

  男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号选手许柏剑,也是男选手中唯一的学生哥。“我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比如像系水手结、掌舵等操作,科班出身的我可是专业多了。”

  跟许柏剑一样科班出身的还有刘广矿,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航海系的他,现司职于广州水警巡警队和蛙人队。

  即便不是科班出身,父亲是海员的12号选手张洁的航海知识也是颇为丰富的。仍在远洋上航行的爸爸听到女儿要去参加“海上丝路魅力水手选拔大赛”之后,这几天忙着给爱女补课。

  3号吴祝琪是瑞典归国的留学生,精通瑞典文是他的法宝。早在瑞典留学的时候,吴祝琪就参观过“哥德堡号”,体验过瑞典人民对“哥德堡号”航行的狂热情绪。

  5号姚江韬曾经在法国留学三年,决赛的才艺表演准备用法语、英文、中文三语播报节目。

  来自新东方英语老师的9号选手刘强正在训练铁人三项:10公里的长跑、1.5公里的游泳和40公里的自行车。

  本次大赛挑选的既是水手,又是相当于广州的形象大使。记者探营发现,其实我们的选手中,很多本身就担当过文化使者。

  比如2号吴迪华,是芬兰驻广州总领事馆翻译。除了英文,还有一口流利的芬兰语。“我是一个在广州土生土长的女孩,渴望将独特的岭南文化传播、弘扬到欧洲,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她告诉记者。

  12号张洁同样不简单,参加过2006年第六届全国电视希望之星大赛的她,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模特组银奖,以及电视主持人组的全国十佳。

  留学归国的4号何嫦容不仅英语流利,擅长市场营销,还写得一手靓丽的毛笔字;6号关影的秘密武器是古筝,早在海选赛的当天就让人耳目一新;14号陈嘉嘉虽然身形娇小,却是中大学校健美操队的队长;20号叶燕中来自柯达公司,擅长舞蹈和跆拳道。8号刘冰琳是20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虽然我的社会经验不够丰富,但是我相信年轻是最大的本钱,我的学习能力可强了。”

  9号选手刘强是个小有天赋的“音乐家”,钢琴、手风琴、吉他可以一把抓。而最拿手的钢琴已经练习了10年。7号程小波在培训时一曲舒伯特的《小夜曲》就倾倒了在场一大片观众。“拿手的曲目比较多,像《梁祝》、《二泉映月》、《沉思》都是我喜欢演奏欢快的曲目。”15号吴俊毅,看上去很深沉,最拿手的却是热情的拉丁舞,原来在大学时代,他就是学校舞协的会员,“我们主要学习拉丁舞和摩登舞,我在决赛时表演的牛仔舞,就是拉丁舞的一种。”

  13号选手孙思东,国家退役运动员,湖北省大运会游泳冠军,网球冠军,现在是越秀城建集团的一名法律顾问。他身高1.92米、体重230斤,是本次参赛选手中的“定心丸”。除了外表让人感到“踏实”之外,他身上体现出来的智慧、谦和凝聚力,让其他选手对他有一种自然的向心力。

  11号饶帆曾是广东省锦标赛蝶泳冠军,也是本次男选手中的“形象大使”,保证直播现场亮相时可以迷倒一大片女生。英俊的饶帆不太爱说话,除了游泳,他的学习也很棒,一边参赛一边以600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大学。

  17号选手张朝炜,来自韶关,是个见义勇为的小伙子。2000年,他在家乡韶关市始兴县的墨江里救过几个溺水的小女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