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奶奶”保姆月薪25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北京日报》报道,“出租爷爷奶奶”,9日,挂在朝阳区国典华园小区某家政中心门口的这块牌子引起记者好奇。走进这个名为“一家二”的家政中心探问,才得知,他们正在根据小区居民需求,展开一种被戏称为“出租爷爷奶奶”的新型保姆推介服务,今年前五个月,这家中心已“出租”了200多个“爷爷奶奶”,相比传统的小保姆,“爷爷奶奶”更有人缘。

  对张女士来说,“租”一个奶奶比请一个保姆划算、省心。她正在考博士,丈夫工作忙,都没有时间照顾贝贝。56岁的安大妈退休前是幼儿园园长,很有育儿经验,和她家住得很近,正好能帮她把孩子管起来,一个月600元的薪金也不算高。

  安大妈也非常愿意退休后再干点事。她老伴在泰国,儿女们都已出国,自己很孤单,为贝贝家服务,她的生活充实了许多。

  “一家二”家政服务公司的许云龙经理介绍说,今年年初,他们了解到,小区许多户主有愿意请个北京老人的想法,同时又发现附近居民中有许多老人在找事干。两方结合,他们试着推出了“出租爷爷奶奶”中介业务。目前有近300名“爷爷奶奶”登记,已经“出租”出去200多位。月薪最高的是韩奶奶,2500元,正在为一位公司老总带两个上幼儿园的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