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丁·路德·金遗物将公开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马丁·路德·金遗物将公开拍卖
这是马丁·路德·金1946年的测验本。
马丁·路德·金遗物将公开拍卖
这是6月8日索思比拍卖行发布的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一份手稿。题目为《为1963在伯明翰教堂被杀的四个女孩所写的致哀词》。据新华社电 美国著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虽已离去多年,但他所倡导的民权思想至今仍在影响着美国民众。时至今日,那些曾记录他思想和生活的手稿、书信以及给予他启发的私人藏书将公开拍卖。

  传承精神遗产

  承办这次拍卖的是索思比拍卖行。实际上,多年来该公司一直尝试出售马丁·路德·金的这些文字资料,但始终没找到适合的买主。由于马丁·路德·金的遗孀科雷塔·斯科特·金于今年年初去世,索思比拍卖行决定加快步伐,于6月30日举行拍卖。拍卖前,所有拍品先于21日~29日公开展出。

  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索思比拍卖行副董事长戴维·雷登说:“此次拍卖的确为美国社会团体带来了巨大挑战。他们将决定是否愿意为后世保护和保存马丁·路德·金所留下的精神遗产……这是一件需要恰当结尾的事情。”

  “坦率地讲,金夫人的辞世确实要求恰当处理他们的遗产。”雷登说。

  索思比拍卖行将此次拍卖的买主定为美国的社会团体,预计拍卖金额将在1500万至3000万美元之间。

  包含重要演说词

  即将被拍卖的拍品超过万件,其中7000多件留有马丁·路德·金的墨迹。它们记录了马丁·路德·金1946年~1968年生命中最辉煌的时间,其中包括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的4页底稿,马丁·路德·金在打字机打出的底稿旁加了批注,还有他在获诺贝尔和平奖时的演说词。

  此外,拍品中还包括马丁·路德·金的1000多册私人藏书,以及约800张马丁·路德·金学生时代用来记事的卡片。

  美国历史学家认为,这些文字资料是掌握在私人手中的美国20世纪最重要的档案资料之一,也使人们得以更加全面了解马丁·路德·金的辉煌一生。

  斯坦福大学史学教授,马丁·路德·金自传编辑者克莱伯恩·卡森说:“金位于美国历史最重要时期的中心,而这些文字资料照亮了那个时代。”

  卡森表示,在这些文字资料中,十分值得纪念的当属马丁·路德·金在35岁获诺贝尔和平奖时演说词中的一句话:“非暴力是解决我们所在时代关键政治和道德问题的答案——一种不用暴力和压迫来战胜暴力和压迫的需要。”

  对私人买家说“不”

  索思比拍卖行表示,文字资料目前的所有者不希望它们落入私人手中,而是“非常希望它能够被卖给一家社会团体”。

  雷登估计,由于这些文字资料具有历史意义,因此由捐赠者支持的某个社会团体应该成为这桩生意的买家。但他拒绝估计买家的具体名称。

  “这些重要材料很多从未出版,因此给学术研究留下巨大空间。它们必须被完整地留给后人,”雷登说。

  据雷登估计,此次拍卖将与2002年爱尔兰国家图书馆以1500万美元购买詹姆斯·乔伊斯的“尤利西斯”手稿时的场面类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