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新纳粹发展四大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德国新纳粹发展四大攻略
德国新纳粹在全世界欢庆二战结束60周年之际兴风作浪,发出不和谐音调。警惕

  本报综合报道 据德国官方情报的最新统计,2005年德国一共有4100名新纳粹分子登记在案,另外有1.04万人为具有暴力倾向的极右派,数量都比前年统计略为增加;全德国目前有142个极右派的光头党合唱团,也比上一年的106个还多。经过多年的发展,新纳粹目前已经具备一整套壮大实力的策略。

  一、组建政党,进军主流政治

  在柏林郊区以及勃兰登堡州和梅克伦堡州的许多地方,右翼极端势力特别是德国新纳粹政党国家民主党已经建立了庞大的基层组织。

  德国国家民主党于1964年建立,是一个由新纳粹分子组成的具有反犹、排外和暴力倾向的新纳粹党,目前该党约有成员6500人。2000年,该党在东柏林设立了全国总部。在去年9月的萨克森州选举中,该党获得进入州议会的资格,并获得了当地11.4%的选票。通过建立地区性社团组织、文化俱乐部与情报中心,国家民主党逐步地向当地平民灌输新纳粹意识。

  二、密切接触,吸纳年轻力量

  为了吸纳年轻人,新纳粹越发变得无孔不入。新纳粹分子陪伴他们在课余时间去参加政党研讨会、陪伴他们去失业办公室,甚至与他们一起踢足球。他们还给那些生活窘迫的年轻人提供食品。

  新纳粹主义势力甚至正在越来越多地利用音乐影响年轻人,原东德的失业青年被他们列为首选对象。据德国政府官员说,在2005年中,被查封的宣扬种族主义和暴力的音像制品数量呈上升趋势。目前,德国一些团体不断举办免费的“纳粹音乐会”;一些极右组织或政党在学校门口派发宣扬新纳粹主义的免费音乐光盘。光盘中所收录的歌曲的内容往往是赞颂白人的种族优越、崇尚暴力、排斥外国人,尤其是黑人和黄种人。另外,互联网上也有不少“新纳粹音乐”供免费下载。

  三、关心生活,笼络平民人心

  德国国家民主党悄悄但始终如一地对那些在统一后生活变得穷困的人进行笼络,这些人主要是那些靠社会救济过日子的平民以及没落的中产阶级。为了尽可能多地争取民众,新纳粹分子积极参与各种公众活动,并帮助人们解决困难。

  在梅克伦堡州地区,即将应对9月份地方选举的国家民主党候选人阿普菲尔对每个人都表现得很友善。然而,当地许多经常聚众闹事的年轻人都是他的属下。你很难想象这就是一位新纳粹分子,阿普菲尔开了一家珠宝店,他给每个顾客最合理的建议,甚至护送购买珠宝的女士回家。

  四、鼓动宣传,灌输纳粹思想

  对于新纳粹来说,这是最重要的。新纳粹向民众灌输仇外思想,煽动排外情绪。他们所排斥的不仅是有色人种,甚至那些拥有白色皮肤的外籍人士也在他们的排斥之列。

  阿普菲尔对当地人宣称:“印度人不断往这里移民,他们如今都生活在小旅店里,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孩子避免这种命运,那就保护好你自己。”

  在阿普菲尔看来,哈佛大学教授塞缪尔·亨廷顿颇受争议的“文明的冲突”理论就是真理。毕竟,“这个世界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争斗的战场”,他决定加入这一争斗。但另一方面,阿普菲尔认为自己不属于那些“扔瓶子或者随意殴打外国人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