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峰昨晨先后通过韩江北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 通讯员粤水婷)广东省水文局昨天最新水雨情报告显示,全省从前天至昨天日降雨实际记录超过100毫米特大暴雨量级的水文站点有64个之多。水利专家称,虽然据有关预报降雨总体趋势昨天起有所收敛,但局部地区强降雨势头依然凶猛,防汛形势依然不可以盲目乐观。

  据水文局最新水雨情报告,全省从前天至昨天日最突出的超强暴雨记录依次为:磨

刀门水道中山市神湾站为176.5毫米,中山市矛湾涌正坑站157毫米、三乡站154毫米,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沙富涌万亩站148.5毫米,台山市四九镇新昌水塘田站148毫米,深圳市深圳水库站140毫米,江门市外海镇白水带站136.5毫米,江门市新会区归圭峰山站134毫米。

  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报告又显示,昨天凌晨时分,洪峰水位先后安然通过了韩江、北江两大流域。昨天凌晨2时,12.96米的洪峰水位和8170立方米/秒的相应洪峰流量通过了韩江最重要的控制站潮安水文站,距离13.5米的警戒水位还差0.54米。另外,昨天零时,9.77米的洪峰水位和8750立方米/秒的相应洪峰流量通过了北江最重要的控制站石角水文站,距离11米的警戒水位还差1.23米。随后,韩江、北江两大流域水位回落,由于上述两江主要控制性水文站没有超过警戒线,所以此次韩江、北江洪水不上量级。虽然最新水雨情报告显示昨天的东江、西江水位呈现上涨态势,但是距离警戒水位还有一定距离,均处于安全有序的运行中。全省韩江、北江、东江、西江四大江河总体水情平稳。

  专家指出:确保大江大河万无一失历来是广东防洪的重中之重,对此我省高度重视并建立起一系列严密的防御措施。今年以来并没有出现过四大江河“告急”的被动防洪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