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队占优 提防冷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墨队占优提防冷门
墨队占优提防冷门
37岁的代伊(左一)是伊朗队的传奇射手。
墨队占优提防冷门
墨队占优提防冷门
历史交锋纪录

  总计:两队交锋1场,墨西哥1胜0平0负,进2球,失1球;其中在大赛中交战0场,墨西哥0胜0平0负, 进0球,失0球。

  2000年1月9日 友谊赛

  墨西哥2∶1 伊朗

  (实习生 吴荷 曾圣勇 辑)

  墨西哥队在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事上表现不俗,对阵欧洲强队法国队与荷兰队都仅是小负一球。作为小组出线的热门球队,墨西哥队遇到不被看好的伊朗队,理论上不会有太大的阻力。然而A组比赛所爆出厄瓜多尔队战胜波兰队的“冷门”却足够给各路诸侯提醒:在耐心与机会的较量中,善于把握的球队能笑到最后。伊朗队就拥有这种可能性,尽管亚洲球队并不被看好,但伊朗队在热身赛上以5比2战胜波斯尼亚队,以2比2战平克罗地亚队,这些都让伊朗队有信心在世界杯上“潇洒走一回”。

  从伊朗队的热身成绩可以看到,这支球队走出亚洲后更加着重在进攻上的调度,甚至放弃了攻防的平衡以追求前场的效率。这种球队往往走向两个极端:一是时常被打成“筛子”,或者凭借进攻的能力获得最后的胜利。他们的成名球员,包括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都集中在前场进攻方面,在防守方面的能力偏弱。如何发挥出这些球员最大的能量?伊朗队对于这一点的把握相当成功,宁愿放弃“盾”的力量,全面追求“矛”的发展空间。

  墨西哥队的攻守相对平衡,与强队过招不存在劣势,但与弱队比赛同样没能有更大的优势。中庸的效果让球队取得相对稳定的需要,却无法有太过出彩的表现。因此这场比赛墨西哥队“翻船”的可能性非常大,伊朗队最不理想的状态都是能够用进攻来化解后防危机,从而取得平局以上的更好成绩。

  时间:北京时间6月12日00:00

  场地:纽伦堡法兰克人体育场

  气温:21℃晴,薄雾(CCTV-5、广东体育直播)

  D组墨西哥VS伊朗

  ■ 本报记者 李 斌

  名家预测:

  古广明:2比0

  墨西哥队丰富的世界杯经验以及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彭伟国:1比0

  墨西哥队是南美传统强队,世界杯经验丰富。伊朗队不足以与之抗衡。

  孔国贤:墨西哥队赢2球或3球

  伊朗队还未适应德国时差和气温,墨西哥队实力胜出一筹,获胜不在话下。

  李志中:双方踢平

  墨西哥队能力更胜一筹,但伊朗队也擅打硬仗,他们比墨西哥队少的是经验。

  媒体预测:

  《足球大赢家》陈涛:伊朗胜1球

  墨西哥今非昔比,伊朗有望爆冷。

  《信息时报》白云:墨西哥胜2球

  墨西哥在技战术配合上优于伊朗。

  大洋网:墨西哥赢2球

  本报记者黄越滔、史勇、周婉琪 实习生陈培峰、邓焜伟

  主裁判执法风格分析

  “黄牌杀手”或会搅局

  来自意大利的罗塞迪素有“黄牌杀手”的称号,这是他第一次执法世界杯决赛圈的赛事。这位裁判大多在意甲联赛与欧洲赛场执法,在他执法的大部分比赛中,比赛中不断出现的黄牌成为了他的“代号”。罗塞迪曾经在意甲的一场平局比赛中出示了11张黄牌,虽然这已经是2001年的事情,但时间并没有改变这位裁判在场上的特点。过去两年中罗塞迪共出示了36张黄牌与4张红牌,而他执法的比赛只有10场。近几年来,他唯一未出示黄牌的比赛是2005年的一场主队占尽优势的欧冠资格赛。主裁判对于黄牌的偏好使比赛双方攻防变得谨慎,比赛流程会经常被打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