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爱傻笑的小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爱傻笑的小罗

  世界杯不光是球迷的节日,也是凑热闹的女人的节日。世界杯终于来了,大家分工合作:男人看球,女人看男人。

  很少有女人真正愿意去踢球的。毕竟一群人追逐着一个球在跑来跑去,怎么说都是

一种不符合淑女风度的行为。但这并不妨碍女人愿意去看球,毕竟那些有资格在球场上出现的男人们,总是格外的“雄姿英发”。所以说穿了,女人看世界杯,不过是在看世界杯上出现的那一群群长发飘飘的帅哥而已。

  前几天广州一些统计公司针对世界杯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广州大约有七成妇女,表示会观看世界杯。我保证,这其中没有几个懂球的,全是冲着人去的。一半人冲着小贝(或者现在叫他老贝更合适),剩下一半的人中再分出一半去看意大利队身穿“紧身游泳装”的托蒂,再有些喜欢牛仔感觉的,就去看阿根廷队了。大多数女人看球,不外乎以上三者。所以,你几乎看不到一个女人,能够真的站出来跟男生讨论一下哪种阵型更实用,谁的技术更先进。说不定还有很多女人一直没看明白,什么是越位和反越位。

  很不幸,我也应该被算入这类人之中。虽然我的品味看起来与其他人有些不一样,上届韩日世界杯喜欢的是里瓦尔多,这一届则决心为罗纳尔迪尼奥摇旗呐喊。而这两个球星,从传统审美角度看绝对都应该被划为丑陋范围。喜欢他们没别的理由,因为这两个人是球队的大脑。虽然一些人很喜欢看帅哥们奔跑时那种虎虎生威的感觉,从而喜欢上英格兰队之类的球队,但我总觉得,英格兰队的帅哥们在球场上总像穿花蝴蝶一样四处飞舞,其间不时可见“蛙跳”式的技术,他们所谓的精准长传,铁血感太强。

  相比之下,虽然长相丑陋,但球踢得华丽且实用的小罗更能取悦喜欢英雄的女人们——帅哥虽然好看,但他们总不赢球,一脸悲戚,一抹眼泪,哪有挥舞着拳头,傻笑得可爱的小罗更能让人开怀?

  所以,男同事发誓说要通宵达旦守候英格兰队的比赛的时候,我还是偷偷地看着小罗游戏式的即兴表演吧,但愿他能像在巴塞罗那一般,以一个轻松的过程,带给对手致命的结果。倘若真是这样,我和同样喜爱小罗的女友们即使还要与多出来的黑眼圈搏斗,也还是心甘情愿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