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曼缺乏领导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莱曼缺乏领导能力
在上届世界杯,莱曼是卡恩的替补,这次他则是第一次以第一门将的身份参加世界杯,并且首场比赛就是揭幕战,这也让莱曼有些紧张,多少影响了他的正常发挥。

  德国队的第一个失球不能完全责怪莱曼,这是后卫和门将之间的默契问题,从技术角度来讲,莱曼的站位没有太大问题。但如果他能和后卫沟通好的话,第一个球应该可以清理掉。这个失球对莱曼的信心造成很大打击,也影响了他随后的发挥,接下来的比赛中他接

球脱手也说明了这一点,同样第2个失球也是后卫和门将之间缺乏沟通。

  德国队在首战中表现出来的强劲攻势让人们眼前一亮,但他们的防守也同样让人们担心。和卡恩相比,莱曼缺乏领袖的气质,他的心理也不够稳定,在后面发挥不了指挥作用。卡恩是一名可以让对方射手感到害怕的门将,他能镇得住场上的球员,对全队起到了非常大的领导作用。

  这次德国队的整条后防线比较年轻,缺乏大赛的经验,而莱曼又没能和后防线沟通好,比赛中甚至出现了多次造越位的失误,这对德国队接下来的比赛是一个很大的隐患。这场比赛还给莱曼带来了一点伤势,但这个伤应该对他的影响不大,我估计下一场克林斯曼还会继续用他。因为对于德国队来说小组赛并不难打,只要莱曼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他还是可以继续留在场上。不过莱曼也给了卡恩抢回“第一门将”位置的机会,在德国队小组赛出线后,他们需要像卡恩这样可以领导全队的门将。但是如果莱曼能解决和后防线的配合问题,他还是有机会在淘汰赛中继续登场,所以我感觉卡恩在小组赛中不会出场,他与莱曼之间真正的竞争应该是在淘汰赛上。

  在A组的两场比赛结束后,整个形势也逐渐清晰,实力强劲、占据主场优势的德国队出线并不是问题,但能否以小组头名出线,还要看后面的比赛。厄瓜多尔队是一支非常聪明的球队,身在暗处的他们一直表现得非常低调,很少对外界夸夸其谈。他们能够赢波兰队两球,也算不上是“冷门”,因为他们自身的实力并不弱,而且波兰队并没有对厄瓜多尔队有足够的重视,输球也并不意外。下一场波兰队将对阵德国队,获胜机会并不大,而厄瓜多尔队只要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对阵中保持不败,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本报记者史 勇 实习生 陈培锋 记录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