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总统忧心“肥罗”体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西总统忧心“肥罗”体重
巴西总统卢拉(左)曾“采访”过罗纳尔多。
巴西总统忧心“肥罗”体重
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左)更关心的是罗纳尔多能否进球。
巴西总统忧心“肥罗”体重
罗纳尔多的现任女友奥利维拉在内衣展上为他“打气”。■ 本报记者 白志标

  实习生 陈培锋

  巴西队的实力强大已不是秘密,罗纳尔多的体重超标也不是秘密。国际足联在本次世界杯上公布的数字为82公斤,这比罗纳尔多2002年参加韩日世界杯时的77公斤多出5公斤。巴西队的队医从不肯正面评论罗纳尔多的体重,他们要么说巴西队备战以来,罗纳尔多的体重有所减轻之类模糊的话,要么说罗纳尔多首发上场没有问题。

  但是,媒体和球迷都对罗纳尔多的体重充满兴趣,就连巴西总统卢拉,最近也开始关心罗纳尔多的体重了。

  巴西总统过问“肥罗”体重

  6月8日,巴西总统卢拉给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打电话时这样询问道:“罗纳尔多是不是真的胖了。”佩雷拉表示否定,并且向总统保证:“罗纳尔多现在很‘强壮’。”

  卢拉总统对巴西队主教练的问询使在德国柯尼施泰因集训的巴西国家队内氛围显得有些沉重,更让罗纳尔多对自己的前途感到担忧,因为除了卢拉总统,足球名宿贝利和普拉蒂尼也质疑他的体重“超标”。

  面对质疑,罗纳尔多终于在昨天打破沉默。罗纳尔多用生硬的语气回应了总统的提问:“所有人都说他是个酒鬼。但这应该同所有人说我体重超标一样,都是谎话。”罗纳尔多说他相信卢拉总统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受到了部分不负责任的媒体错误的猜测的误导。“总统问这样的问题,肯定是受到了新闻报道的误导,他们(媒体)很不负责任,”罗纳尔多说,“什么才是完美体重?只要人感觉舒服,就是完美体重。”

  罗纳尔多承认刚刚回国集训时体重的确有些超标,但那是两个多月的因伤休战导致的结果。

  但是,巴西媒体对于罗纳尔多的体重、夜生活和伤病问题紧追不舍。对此,罗纳尔多表示,自己的体重是“任何人都不关心的问题”,而“夜生活”已经是上届世界杯的事了。“上届世界杯我们可以自由安排赛后时间,你们觉得我们在晚上做什么合适?”

  据路透社消息,巴西总统卢拉北京时间昨天给罗纳尔多的个人网站发去了道歉信,就自己不久前有关“罗纳尔多是不是太胖”的说法请求对方谅解。卢拉在信中声明,自己同样是罗纳尔多的一名忠实球迷,希望自己过去的说法不会影响到罗纳尔多的比赛状态,“所有巴西人都应该团结起来支持巴西队,但愿这个小花絮没有产生任何不良后果。”

  主帅更关注他能否进球

  在体重的问题上,罗纳尔多尽管受到多方质疑,但主教练佩雷拉保证他铁定首发,这终于让罗纳尔多松了口气。

  从最近的热身赛看,罗纳尔多的状态不错。5月31日,在巴西队与瑞士鲁塞恩队的热身赛中,罗纳尔多“梅开二度”。6月5日,罗纳尔多又在巴西队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中率先进球。对于佩雷拉来说,罗纳尔多的体重不是关键问题,他能不能为巴西进球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据统计,在罗纳尔多为巴西队出战的99场比赛里,巴西队只输了8场;在世界杯赛场上,他攻入了12个球,此举堪与“球王”贝利比肩;若再打入3球,他就可以超越前联邦德国队的穆勒,成为世界杯有史以来进球数最多的球员。现在,他还有可能像贝利那样,成为3次捧得金杯的球员。

  在1998年世界杯前,也就是罗纳尔多在巴塞罗那队、埃因霍温队和国际米兰队的那几年,他的体重大概是75公斤,他的体形看上起非常好。那几年也是罗纳尔多状态最好的时候。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罗纳尔多的体重是77公斤,在那届世界杯上,他攻进了8个球,居射手榜首位。

  现任女友表示全力支持

  胖归胖,罗纳尔多的“艳福”可真是不浅,他曾交往过的女友足可以组成一支女子足球队。近日,他的现任女友奥利维拉特意在内衣展上为他“打气”。

  奥利维拉是系列内衣“维多利亚秘密”的代言人之一。奥利维拉与布冯的女友塞雷多娃和智利名模迪亚兹一起,把内衣秀搬到了慕尼黑。奥利维拉主要展示的是维多利亚系列的黑色裁判内衣,胸衣上有英文的“裁判”一词,罩杯前还设计了两个兜,里面插着红黄牌。奥利维拉说她这套内衣是专为罗尼而穿的:“我可不想罗尼(罗纳尔多)在世界杯上领到红黄牌,裁判要好好‘保护’他,谁敢对他‘动粗’,我就立刻掏出黄牌。哦,不,是红牌!”

  不光是奥利维拉,罗纳尔多的前女友达尼埃拉也在巴西为其造势。在里约热内卢,达尼埃拉刚刚为某产品拍了一组海报,背景是她在野外露营,展现了人与自然的结合之美。海报内容将于下周面世,在宣传自己的新作时,达尼埃拉还醋劲十足地提到了罗纳尔多:“罗尼是胖子?胡说,他的身体我最了解了……”

  虽然备受外界质疑,但有主教练佩雷拉的保证与女友们的支持,罗纳尔多仍然对自己充满信心。

  “我现在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世界杯上了,没有任何事情能阻挠我。”罗纳尔多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