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哥拉赛前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安哥拉赛前动态
安哥拉赛前动态
首战意义意味深长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安哥拉曾经是葡萄牙的殖民地。由于夹杂着这层历史意义,安哥拉队对与葡萄牙队的世界杯首战感触良多,认为这场比赛不仅单纯意味着3分那么简单。

  安哥拉在1975年获得独立,但常年的内战让不少人移居葡萄牙,而安哥拉队中不少球员曾经在葡萄牙联赛中踢球。安哥拉队后卫德尔加多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与葡萄牙队交手让他十分激动,因为对手的国家统治了安哥拉多年,胜利对于安哥拉人民来说意味深长。安哥拉队中场球员菲格雷多认为自己最大的任务就是在比赛开始后尽量为本队赢得胜利。安哥拉队主教练贡萨尔维斯则因为两队之间独特的历史关系及当前友谊、文化和商业交流而觉得这场比赛意义重大。

  急召大厨赴德增援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地处非洲的安哥拉终年炎热干燥,安哥拉队到达阴冷潮湿的德国后,队员们相继出现了水土不服,以致本来留在国内的国家队大厨被急召到德国,因为只有他才能做出家乡的口味。

  不少安哥拉队球员抵达德国后陆续出现感冒症状,因为他们从高温的家乡来到平均气温只有10摄氏度的德国,身体一时间难以适应。更让他们痛苦的,是德国的牛排和面包无法迎合他们的胃口,队员们甚至认为他们正在跟德国的食物作斗争。于是,安哥拉队只好把国家队的大厨请到德国,让他每天用玉米等原材料给队员们炮制独具家乡特色的大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